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解读:上汽奥迪Q6不止于大 中西合璧豪华升级

2022年07月26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奥迪Q5e-tron开始,上汽奥迪对SUV产品矩阵给出了“Roadjet 陆地专机”这样一个全新的产品定义,将豪华感、科技感以及动力性能于一身,以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出行的全部需求。

作为旗舰“Roadjet 陆地专机”,上汽奥迪Q6进一步诠释“Roadjet 陆地专机”定义,将纯正德系豪华品质与中国独有的神话意象完美融合,还凭借着奥迪品牌最大尺寸SUV,填补了奥迪品牌没有可选六座或七座布局的市场空白。

工艺与文化融合

作为奥迪品牌唯一一款可选六座或七座布局的车型,上汽奥迪Q6填补了奥迪品牌在细分市场空白,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

正如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高德乐所说的那样,上汽奥迪Q6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让每一位用户,在旅程中遵从内心的感受,去追寻超脱于旅程之外的身心体验,它真正融合了源自德国的奥迪工艺与当下中国市场的具体需求。

因此,上汽奥迪Q6在设计之初便融汇了中国传统文化中麒麟瑞兽的灵感。据了解,早在2016年,奥迪设计师就数次造访北京、西安、南京、洛阳等历史古都,汲取灵感。Q6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神话中的瑞兽——麒麟。车型直立的姿态,宛如麒麟昂首挺胸之势。

上汽奥迪Q6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家族化八边形格栅设计,但中网造型不同,采用了独创的格栅装饰。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上汽奥迪Q6采用两种前脸设计。其中,羽林套装采用竖向矩阵式蜂窝状排列设计,并以大量镀铬装饰勾勒,更加豪华大气。飞骑套装则使用了横向多边形加Y字形装饰件覆盖,前脸、后视镜、车顶和刀锋D柱等每一处细节上的熏黑处理,进一步强化运动感。

车身侧面,锐利的车身棱角、侧面微微隆起优雅的贯穿式腰线,侧面线条在奥迪经典的刀锋造型D柱进行收尾,让上汽奥迪兼具时尚感和运动感。5099*2014*1784mm的车身尺寸以及2980mm的轴距,使得上汽奥迪Q6成为奥迪品牌所有在售车型中长宽高尺寸最大的SUV。

上汽奥迪Q6应用了多项奥迪首次应用的灯光技术。在前脸上,奥迪品牌首次采用的前贯穿式LED灯与两侧智能矩阵式LED大灯,极具辨识度。智能矩阵式LED大灯也进行了升级,拥有16个LED像素组成矩阵全可变技术。尾部贯穿式流光LED尾灯与前脸呼应。高位刹车灯下方则配备了首次在量产车型中采用的quattro投影式刹车灯。

豪华与科技融合

进入车内,豪华感与科技完美融合。奥迪品牌高阶车型专属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上联屏、8.6英寸下联屏设计,不仅展现了科技氛围,还方便驾驶员更直观地注意到关键信息。奥迪Q6采用全新升级的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在视觉体验、操控体验、系统智能化体验中进一步提升。

为了防止误操作,10.1英寸上联屏和8.6英寸下联屏均配备了反馈马达和力觉传感器,模拟真实物理按压感的同时减少误操作概率。

上汽奥迪Q6还配备了wHUD平视显示系统,该系统能够与三联屏一起联动,显示包括车速、导航、ADAS、来电、娱乐等常用信息,大幅提高了行车信息读取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智能互联上,上汽奥迪Q6配备了开放式Asterix生态系统,支持下载经过奥迪认证的第三方App。同时,新车还接入包括车机版微信、腾讯小场景在内的腾讯生态服务。上汽奥迪Q6还配备了C2X车控家智慧家居生态,在车内即可远程控制家里的智慧家居。

豪华感营造上,上汽奥迪Q6更是得心应手。全系11款座椅均面料采用真皮材质,包括高级进口华格纳真皮、Dinamica真皮组合面料印花以及Nappa打孔真皮组合,并且每一款座椅都有与之相配的缝线颜色。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奥迪Q6即使是极少触摸到的仪表台上方也采用了软性皮质包覆,配以工艺精湛的缝线搭配。源自德国工艺的严谨与精致优雅的细节处理,无论接触手感抑或视觉效果都在细节中流露出豪华品质。

上汽奥迪Q6提供6座车型和7座车型。其中,六座车型二排座椅采用航空级高级行政座椅,拥有通风、加热、按摩等舒适性配置。同时,二排右侧乘客可电动调节副驾座椅前后移动及靠背角度,创造更宽敞的空间用以行政办公或生活娱乐。充分考虑到乘客们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使用需求,上汽奥迪Q6第二排和第三排提供6处USB-C充电接口。

操控与性能融合

动力上,上汽奥迪Q6提供三套动力总成。其中,代号为EA390的2.5T六缸发动机功率扭矩极为接近Q7 3.0T V6+48V轻混组合。代号EA888 Evo4的2.0T四缸发动机则首次应用到奥迪国产车型中,高功率2.0T版本参数与保时捷Macan一致,最大功率达到195 kW,峰值扭矩达到400 Nm。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为170 kW。变速箱为7速S-tronic自动变速箱。

上汽奥迪Q6全新标配智能quattro系统,当匀速行驶在良好路面时,前后轴将以95-5%的比例分配驱动力,提高燃油经济性。当部分车轮失去附着力打滑时,前后轴将最高能以10-90%的比例分配驱动力,将动力传至附着条件较好的车轮上,使车辆尽快脱困,提升通过性。同时,新车提供“越野”、“舒适”、“自动”、“动态”及“个性化”等5种驾驶模式,灵活应对不同路况。

为了让Q6的驾驶特性充满奥迪“味道”,且更兼顾国内路况和驾驶风格,德国奥迪底盘调校部门为Q6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各项动态优化。通过对车身控制、垂向加速度、余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调校优化,使Q6在不同糟糕程度的路况环境下都有极佳舒适性。而通过对Q6的侧倾、俯仰、转向时的制动特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调校优化,Q6在不同激烈程度的驾控环境下都具备了极佳操控性。

此外,上汽奥迪Q6搭载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拥有ACC、AEB安全巡航、变道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其中,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激活后支持0-210km/h车速工作区间,自适应巡航系统与预碰撞系统均拥有主动刹车功能。在车辆变道、弯道及偏离车道时,驾驶辅助系统依然能帮助驾驶员安全行驶,减小碰撞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