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科技:电子墨水施魔法 变色宝马映眼帘

2022年07月26日 11:53: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提到汽车可变换车身颜色,似乎只出现在一些未来电影中,而宝马却将其变为现实。

在 7月25-26日,“科技·灵感” BMW iX Flow数字创新媒体见面会上,年初在北美消费电子展上惊艳亮相的BMW iX Flow首次来到北京,且作为世界首台变色概念车,BMW iX Flow通过“电子墨水”技术,能够实现车身一键变色,带来全新驾驶及视觉体验。

除了首款可变换车身颜色的BMW iX Flow之外,宝马集团还展示了在数字互联领域的最新数字化成果, 包括22年全新发布的主题模式(My Modes)、BMW电动车声浪模拟(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全新视觉形象的BMW智能个人助理等对未来豪华出行的个性化畅想。

作为宝马不断探索创新的例证,BMW iX Flow将BMW数字化灵魂“外露”于车身表面, 将个性化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每次坐进爱车,你都可以重新定义车身颜色。这使用户能够通过颜色变换表达个性, 也意味着车辆将成为人们表达不同情绪的载体。” BMW iX Flow项目负责人史黛拉·克拉克博士表示。

有着丰富的情感的BMW iX Flow是如何打动今天和未来的消 费者。

BMW iX Flow 车身上的一层特殊薄膜,蕴藏着宝马创新的“科技魔法”——电子墨水(E Ink)技术。 电子墨水的双颜料电子系统由数百万个透明微胶囊组成, 每个微胶囊直径仅为一根头发的厚度。微胶囊中则含有带负电的白色颜料, 以及带正电的黑色颜料。 通过控制微胶囊两侧的电极,可使所需颜色出现在车身表面上,从而实现车身变色。

值得一提的是,BMW iX Flow开创式将平面的“电子墨水”技术应用于三维立体的 汽车车身,充分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表达。未来用户可选择想穿的衣服,想设定的社交媒体状态,还可以根据不同的情绪状态及天气条件选择爱车的颜色。BMW iX Flow还将在信息处理及功能性方面进行更多尝试,届时BMW iX Flow车身表面能够实现信息提示,如显示车辆是否处于满电状态、车辆使用情况等。

宝马集团作为一家助力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可变换车身颜色有利于降低能耗就是很好的体现之一。通过感知车身外界温度、阳光 照射等影响,对车身颜色做出相应的调整,温度过高车身变为浅色, 减少对车辆内部的影响;温度过低车身变为深色,减少空调加热能耗,有效增加电动车续航。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墨水”技术本身非常节能,只有在短暂的变色过程中消耗少量电能,维持颜色状态则完全不产生能耗。

BMW iX Flow不仅可通过车身外界环境进行变色,还可以感知用户大脑状态进行颜色变化。

在今年5月宝马在慕尼黑与初创公司Brainboost合作,将电子墨水技术与神经科学技术相结合,使BMW iX Flow能够对脑电波作出反应。 在Brainboost专家的指导下,体验者的大脑状态将被投射到BMW iX Flow上,根据体验者 大脑状态进行车身颜色变换。

作为一款可变换颜色概念车,BMW iX Flow采用全新思路外观设计, 同时还采用了大量创新科技,带来更具情感的出行体验。

宝马在创新互联方面率先应用诸多开创性科技,包括全新电子电气架构、5G互联技术和超宽带(UWB)技术等,为全方位创新数字体验奠定基础。

汽车行业与互联网持续发展,融合发展后进入5G时代。宝马作为全球率先采用5G互联的 豪华品牌之一,目前该技术已经首次应用于创新BMW iX与全新BMW 7系上。 同时,宝马也是率先配备超宽带(UWB)技术的豪华品牌。

得益于5G互联技术的加持,宝马汽车在人机交互方面更加智能且丰富。 全新发布的主题模式(My Modes)与BMW电动车声浪模拟在视觉 与听觉层面为旅途赋予更多情感体验。 在视觉层面,全新主题模式(My Modes)的推出为用户打造更加引人入胜的数字旅途。 听觉层面,宝马集团携手国际著名作曲家汉斯·季默共同打造BMW电动车声浪模拟(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 为用户创造沉浸式听觉体验,让驾旅更富情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主题模式(My Modes)中的“数字艺术模式”通过数字与艺术创新融合,带来全新沉浸式驾乘体验。据了解,宝马是全球首家通过与艺术家合作的方式,携手国际知名多媒体艺术家、第18辆宝马艺术车设计师曹斐女士共同打造。

在车内科技配置方面,宝马率先发布贯穿整个前排仪表板和车门的BMW环抱式交互光带,完美升华车内氛围,为构筑更为自然沉浸的人车交互提供了舞台;位于后排的BMW悬浮式巨幕拥有31英寸超宽8K分辨率显示屏,支持32:9全景播放格式,全新一代后排娱乐系统也为豪华细分市场车载娱乐树立全新标杆。

BMW环抱式交互光带与全新一代后排娱乐系统都将于全新BMW 7系率先搭载。宝马集团深耕国内市场交互设计与本土数字化生态,通过多方面创新与调研,紧密贴合国内用户需求。其中,BMW智能个人助理全新视觉形象的升级就基于中国数字化团队对市场进行深度调研与分析。全新视觉形象由BMW前脸灯组汲取灵感,打造出拟人灵动的“双眸”设计,并上线6种情感情绪视觉设计,带来更丰富的情感交互体验。后续还将同步在欧美市场上线。

在娱乐系统方面,宝马后排娱乐系统生态中还提供爱奇艺、华为应用市场等功能,用户可通过BMW悬浮式巨幕,体验影音娱乐、新闻阅读、儿童等多品类车载应用,同时宝马也是第一家在后排搭载华为应用市场的豪华品牌之一。

宝马集团作为一个贯彻可持续性发展企业,通过坚定以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用数字科技赋能未来豪华出行体验。“科技·灵感”BMW iX Flow数字创新媒体见面会将于北京启程, 从7月开始,将陆续抵达多个城市,诠释宝马独一无二的创新实力。

BMW iX Flow是宝马集团创新科技的全新产品,同时也是首款可变换车身颜色的概念车。对于用户来说,BMW iX Flow确实设计足够惊艳,且科技配置,人机交互均丰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