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败走 中国车市不再是让合资品牌“为所欲为”的江湖

2022年07月26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JEEP败退,黯然离场。

不似铃木离开时的决绝,不像雷诺转身时的无奈,JEEP退出中国市场,背影里满是对过往的不甘。

忆当年,国内是汽车行业的技术洼地,JEEP以全球越野车王者姿态俯瞰中国市场,同时开启了中国车市的“淘金之旅”。如果JEEP当初的态度能够更端正一些,肯为中国市场做出更多的改变,结局当不会如此惨淡。

高傲

JEEP进入中国市场伊始,态度一直高傲着。

从2015年第一辆国产的自由光上市,到2017年销量超过20万,更坚定了JEEP继续高傲的信心。

众所周知,国际品牌车型本地化生产后,成本会出现很大幅度的降低。然而,JEEP并没有因为成本降低而将售价调低,以此来培育中国市场,而是将低成本作为实现高利润的途径,在中国市场大肆收割利润。

即便是在多个车型频发质量问题之后,依旧保持着“高傲”的价格,一度自由侠成为越野车领域高价格的代名词,而高价的背后,是车辆质量屡屡被质疑,车辆烧机油,变速箱故障,中途熄火的严重问题频频发生。

即便问题被多次曝光,JEEP依旧没有意识到品牌的影响力逐渐被消耗殆尽,对于消费者的投诉也是敷衍了事,仅仅依靠“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这样情怀类的语言来洗脑消费者。

如果说,技术的优势,是一些合资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中为所欲为的依仗,那待到中国自主品牌崛起之日,就是这些合资品牌“落毛”之时。

落毛

落了毛的凤凰不如鸡。

质量问题频发,引起的不是JEEP高层的重视,而是管理上更加的混乱,而近些年,国产越野车已经迅速崛起。

实话说,在传统三大件的比较,我不认为国内自主品牌的车型,各个都有了超越JEEP的实力,想必这也是JEEP一直高傲的原因所在,但谁规定成功的路只有一条,国产品牌可以用硬派越野走出另外一条成功之路。

比如,北京越野,比如,坦克汽车,在强调车辆越野性能的基础上,将科技配置与舒适性做到更好,可能在越野性能上略逊一筹,但在舒适度上可以更上层楼,坦克300的高级内饰,以及更适合在市区内行驶的舒适性,相对的低油耗,低价格,都是JEEP不具备的优势。

或许在JEEP高层的心里,认为只有JEEP才配得上硬派越野车的称号,也或许事实无限靠新这个预设,但问题是高昂的价格,与低劣的品质,让消费者望而却步,不切实际的幻想,总不如切身的感受快乐,国内没有那么多狂热的越野爱好者,更多的是浅尝辄止的发烧友,国产硬派越野,完全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于是呢,JEEP成了少数人的选择,想重温年销20万以上的荣光,已经是幻想。

每年惨淡的销量,像一阵寒风,吹落JEEP一身骄傲的羽毛。

败走

广汽菲克还有心重振旗鼓,以图再战。

在1月份,广汽菲克单方面宣布,计划将其与广汽集团合作的合资公司50%的股比,提升至75%,想要争取更多的主动权。

但消息被广汽集团否定,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广汽集团,显然已经失去了与广汽菲克继续合作的信心,JEEP在中国市场,已经走到了末路。

JEEP天生自带的傲慢,遮蔽了品牌在中国发展的双眼,错误的将收割利润作为首要任务,而忽略了品牌在华的长远发展,“为所以为”带来的后果就是惨淡收场,任何一地的汽车市场都会给汽车品牌发展的机会,但绝对不会永远的、无休止的给机会,错过了,就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随着双方最后诀别的告白,JEEP在中国汽车市场宣布了阶段性的败局。

中国民族品牌已经逐渐强大,中国汽车市场,不再是合资品牌“为所欲为”的江湖,想要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就得低下头,认真研究消费者的需求,做出适合这个市场的产品,否则再高傲的品牌也会落毛,最后难逃败走的结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