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丰田便宜4万多,配置多数十项,领克01 EM-F更值得买?

2022年07月26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混动SUV市场,日系品牌发展相对较早,我们熟知的RAV4荣放双擎等都有着很高知名度。不过近几年,随着中国品牌不断涉足混动SUV市场,我们也慢慢看到了不少中国品牌混动SUV产品,更难得的是,这些产品在延续性价比优势的同时,还可以做到和日系混动SUV一样省油。刚刚上市的领克01 EM-F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售价18.18万元起。于是,不少消费者也自然而然的会拿领克01 EM-F去和丰田混动SUV进行对比。那么领克01 EM-F产品力到底如何,是否更值得买呢?

尺寸不相上下,但领克看上去更年轻

领克01 EM-F是搭载Lynk E-Motive智能电混技术的首款车型,但是从外观上看,和普通版领克01没有太大差别,家族式前脸、分体式大灯依旧有很高辨识度。不过在尾灯造型上有稍许调整,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总体来说,还是年轻人喜欢的前卫造型。

RAV4荣放双擎出自丰田TNGA架构,整体看上去比多数城市SUV更为硬朗,前脸看起来也比较严肃,配合大面积的车身黑色包围以及前后银色下护板,有种少有的野性。

领克01和RAV4荣放在车身尺寸方面不相上下,领克01超过2.7米的轴距占优,但RAV4荣放车身长度达到甚至超过4.6米,再加上两车高度也比较接近,因此摆在一起几乎感受不到尺寸差异。

两车的内饰风格和外观保持了一致,领克01 EM-F用上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电子挡把、双拼配色等时尚设计,十分有活力。而RAV4荣放双擎则是通过对中控台的更合理设计,使其具有了不错的层次感,然后利于出色的做工、用料,提升了质感,只不过相比拥有更多科技元素的领克01 EM-F来说,RAV4荣放双擎还是略显沉闷了一点。

省油能力差不多,但领克动力更强

混动系统是领克01 EM-F的最大亮点,新车搭载型号为DHE15 1.5TD的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热效率可达43.32%,系统综合功率180kW,WLTC百公里油耗为4.88L,匹配的是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与此同时,车辆的零百加速时间为7.8秒,从数据上看十分不错。

我们继续来看看RAV4荣放双擎,它搭载的是2.5L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系统综合功率最高163kW(四驱版),NEDC综合油耗最低4.7L(两驱版),四驱版综合油耗为5L,官方目前没有公布零百加速时间,但根据之前媒体实测成绩来看,四驱版预计在8秒出头。

从数据上看,两款车型在能耗表现方面是比较接近的,综合油耗基本上都能低于5L,理论来讲都挺省油,在同级紧凑型SUV中都属于不错水平。而在动力方面,领克01 EM-F凭借更强劲的电机,加速时间要稍快于RAV4荣放双擎。但是领克01 EM-F目前全系都没有推出四驱版本,因此在行驶稳定性,甚至是操控极限方面应该要稍逊于RAV4荣放双擎。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1 EM-F由于采用的是3挡DHT混动专用变速箱,多挡位可以让发动机、电机在不同路况环境下都保持一个更经济的效能,相比RAV4荣放双擎采用的E-CVT变速箱以及行星齿轮结构,经济的工作区间也要更广,例如在高速行驶时,领克01 EM-F的油耗表现会比RAV4荣放双擎更好。

起售价相差4万元,配置差了多少?

配置一直是中国品牌的优势,在这方面领克01 EM-F也进行了延续,配备了不少领先科技配置。那么相比RAV4荣放双擎,在起售价相差4万多元的情况下,配置相差多少呢?

首先在安全配置方面,领克01 EM-F并没有领先太多,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安全、全速自适应巡航方面,没有拉开差距,甚至在气囊数量方面,领克01 EM-F还不如RAV4荣放双擎,这也能从侧面看出丰田TNGA架构产品的优势。

在其它实用配置方面差距开始逐渐显现,例如倒车雷达、540度透明底盘、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真皮方向盘、皮+翻毛皮座椅、副驾驶电动座椅等,都是RAV4荣放双擎低配车型缺失的配置。

在科技配置方面,领克01 EM-F配备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也要比RAV4荣放双擎的小尺寸液晶屏更具科技感,更重要的是,12.8英寸中控屏不仅颜值高,功能强大,具备的OTA功能、更好的语音控制也比RAV4荣放双擎更具实用性。而在高配车型方面,领克01 EM-F在科技配置方面的优势会更明显,包括自动泊车、遥控泊车、自动变道辅助、HUD等都是优势项。所以,总体算下来,在便宜4万多元的情况下,领克01 EM-F至少比RAV4荣放双擎多了十多项实用配置,对于年轻用户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

结语:

可以看到,即便来到了混动SUV市场,我们依旧看到了熟悉的对比结果,那就是中国品牌在价格、配置、动力等方面领先合资品牌,怎么看中国品牌都更具性价比,也更值得买。然而现实情况是,一款好的混动产品的价值并非只体现在这些方面,还有包括质量、稳定性、口碑等隐藏的东西,而这些也是丰田RAV4荣放双擎一直以来的优势,毕竟他们很在就开始玩混动SUV了。所以从目前来看,领克01 EM-F看起来确实不错,只是一些东西还需要市场的一番检验,但对于喜欢尝鲜的年轻人来说,买它无疑是比RAV4荣放双擎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