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号“EQS”单电机卖53万,北京奔驰EQE是否会重蹈旧辙?

2022年07月26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汽车电气化浪潮带来的市场变革,在成就不少新能源车企的同时,也让很多老牌传统车企感到前所未有的焦虑和不安。

有的传统车企主动寻求改变,实现了0到1的突破,在新赛道成功找到新的品牌定位,但也有传统车企后知后觉,妄想在电动市场继续保持傲娇的姿态,结果可想而知,大都铩羽而归。而这种情况基本都出现在燃油时代“位高权重”的豪华品牌中,比如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在国内电气化市场绝对属于最早一批的“先行者”,在2010年就牵手比亚迪打造了电动车品牌—腾势可惜由于腾势的首发失利,让奔驰在面对国内汽车行业电气化升级时,选择了颇为保守的策略。直到2016年,新能源市场初露峥嵘,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时,奔驰才成立了新能源品牌—EQ。这时奔驰虽然丢掉了先机,但好歹和造车新势力们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凭借品牌影响力和强大的技术底蕴,完全可以实现领跑。

但人家奔驰偏不。直到2019年才在华投产上市首款纯电动车EQC,彼时高端新能源市场已经有蔚来ES8、理想ONE、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由于该车是“油改电”车型,在“三电”系统以及智能化科技方面的表现并不亮眼,再加上整体设计并不算亮眼,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款试水之作,消费者自然不会买账,市场销量基本都是贴地滑行的状态,即便已经给出近20万元的优惠,依旧无济于事。

而在2021年推出的EQA和EQB走的依旧是“油改电”的路子,虽然定价有所下降,产品表现有一定焕新,但这些并没有带来实质性改变。在今年6月份,EQA和EQB的销量分别是588辆和881辆。而真正出自全新电动架构平台EVA,并且进行了诸多创新的EQS,又因为超百万的售价,注定其无法成为走量车型。

在无将可用的情况下,奔驰终于带来了一款看似很能打的车型—EQE,该车已开启预售,此次预售共三款车型,预售区间为53万-59万元。定价有些高,再加上之前奔驰并没有在电动市场太好的成绩,还深受油改电、售价虚高、产品平庸等众多负面舆论的影响,EQE想要在高价位的基础上说服消费者,就需要拿出应该的态度来。

奔驰EQE诞生于奔驰中大型纯电架构平台EVA,在外观方面延续了EQS的设计理念,车头是封闭式设计,侧面是颇具平滑流畅的弓形车身,尾部依旧是EQ家族熟悉的设计语言,贯穿式尾灯组带来不错的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EQE的长宽高分别是4969/1906/1509mm,轴距3120mm。车长比北京奔驰E级稍短,得益于纯电平台架构的优势,轴距的拉长使其车内空间得到更大化的利用。

奔驰EQE的内饰设计衬托出品牌独有的豪华感,这次预售的车型配备的是17.7英寸的竖式大屏,引以为傲的EQS同款56英寸MBUX超联屏,将只搭载在四驱版上,预计售价不菲。至于其他配置,“零层级界面”的车机系统为全系标配,可支持3D室内地区及仪表屏全屏显示,高配车型还有高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的取得国内消费者的认可,EQE还提供了多达10余项的本土化专属配置,如前排无线充电、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头枕等。不过这些配置在不少消费者眼中,基本已经算是电动车的标配功能了。

这次率先上市的三款车型均为单电机后驱车型,最大功率215kW,,峰值扭矩530N·m。搭载容量96.1kWh的电池组,CLTC工况最高续航752km。面对同级大都是双电机标配的情况下,奔驰EQE的单电机难免显得有些刺眼,这引来不少消费者的质疑:“单电机哪儿来的勇气卖50万+的?”

一般情况下,96kWh容量的单电机C级车,普通品牌的售价大概是在35万左右。而作为豪华品牌的奔驰,显然要比普通品牌贵些,这和奔驰依旧沿用燃油车的定价思维有很大关系。可惜在电气化时代,这种品牌溢价光环不太好使,这也导致奔驰的品牌力很难撑得起这个售价。再加上奔驰在电气化时代并没有足够的口碑沉淀,想要让消费者为其买单,还是有着很大难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