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海豹便宜,造型炸裂空间大,20万左右真没对手?长安全新“王炸”这样选才划算

2022年07月26日 20:37:03
分享到:

为了让长安新能源汽车有更好的发展,长安汽车除了发布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外,另一边也发布了长安深蓝这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而长安深蓝SL03作为长安深蓝旗下首款车型,自推出而来,就一直受到较高的关注。

新车基于长安深蓝全电数字平台EPA1打造,定位中级轿跑,它不仅拥有2900mm的轴距,同时还提供纯电、增程、氢燃料电池三种动力,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目前新车已正式上市,共推4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6.89-69.99万元。那这4款车型中哪款最值得入手?下面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

新车价格及购车福利

值得提一提的是,官方也同步公布了辅助驾驶软件订阅的价格,高阶辅助驾驶限时优惠价格为20000元,包括NID3.0和APA7.0系统;此外,在这次上市发布会前下订的客户享受先达好礼,包括超长质保、充电礼和基础流量优惠包等;当然,上市发布会后30天内下订的用户同样也有购车优惠。

目前氢能源版是不支持定制,无法通过小程序下订,并且没有交付时间。

长安深蓝SL03新车信息卡

直入主题,哪款最值得买?

入门1200增程版配置解析

官方指导售价:16.89万元

1200增程版作为长安深蓝SL03的入门版,用“入门即高配”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配置十分全面,除了纯电续航和动力等方面和其他版本车型有区别外,其余配置基本一致。参考其1200km的CLTC综合续航里程,远程旅途也不是问题。若你预算有限且有里程焦虑的话,1200增程版绝对是你最最实惠的选择。

另外,入门版车型还能加6000元选择智能潮音座舱套件,包括了SONY音响14扬声器和AR-HUD抬头显示功能。

其他选装方面,升级智能钥匙需要花费399元;选装银河流光面板的话则要1000元;而1000元也可选运动轮毂+卡钳套,运动轮毂还是可以的,但这卡钳套是智商税了;最后,花2500就可以从原装的佳通GitiControl P10升级为马牌MC6,这升级绝对物超所值。

配置差异分析:1200增程版VS 515纯电/705纯电版

  

这3个版本车型除了动力系统方面、CLTC综合续航里程、扬声器品牌/数量、快充功能上有差异外,选装配置方面也存在差异,515纯电/705纯电版可选装的项目会更多。不过,参考CLTC综合续航里程,增程版1200km会更占优势,这对于有续航焦虑的消费者来说,增程版更值得推荐。

纯电版配置差异分析

515纯电版 VS 705纯电版

两个版本车型配置上完全一致,仅在电动机总功率、电池能量、百米加速时间、百公里耗电量和纯电续航上有区别,由CLTC纯电续航515km升级到705km,若你对纯电续航有要求且预算足够的话,705纯电版相比515纯电版更值得推荐。

另外,高阶辅助驾驶限时优惠价格为20000元,包括NID3.0和APA7.0系统仅适用于纯电版车型。值得注意的是,纯电版准车主若选装2万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后,交车时间也会从2022年10月延后到2023年4月。

配置差异分析:1200增程版 VS 730氢电版

官方指导售价:16.89万元VS 69.99万元

1200增程版虽然是入门版,但除了CLTC综合续航里程、百公里耗电量、0-100km/h加速时间的差别外,其余配置和顶配730氢电版也完全一致。730氢电版相比1200增程版轮毂方面会有提升,升级为19英寸运动轮毂(精车亮面)+卡钳装饰罩,轮胎方面则升级为高性能马牌轮胎。但参考氢能版69.99万的售价,对于普通用户来说,1200增程版更值得推荐。

快速回顾长安深蓝SL03

外观:个性十足

外观方面,新车封闭式的前脸通过两边的线条勾勒出X型的车头,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感。新车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造型,为了能够进一步的降低风阻,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以及低风阻轮圈设计,整体的风格更加动感。

车身尾部采用了十分夸张的设计,贯穿式尾灯布置车尾上部分,与尾箱一体成型的尾翼融为一体,兼顾实用性与科技感的同时,具有一定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

内饰:科技感

车内采用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的设计,并且中控屏也支持左右15度的旋转,官方称之为向日葵屏。中控屏还支持多种情景模式,在对应的模式下,可以与空调、座椅加热进行连动。

可见即可说功能中,设置页内均能实现可见即可说功能,翻页和回到主页也没有问题。而娱乐软件中,第三方软件如酷狗、哔哩哔哩应用内都能正常识别,表现是不错的。

驾乘表现:舒适是主旋律

动力方面,新车拥有纯电版、增程版以及氢电版。纯电版最大功率有160kW和190kW两种,峰值扭矩均为320N·m。在CLTC工况下,纯电版拥有515km和705km两种续航版本,电耗低至12.3kWh/100km以下(515续航版);增程版其增程器采用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电机最大功率160kW,电机最大扭矩320N·m,CLTC标准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00km,纯电续航可达200km以上;氢燃料电池版综合续航700km以上、馈电氢耗低至0.65kg/100km、3分钟快速补能。

如果是对比特斯拉Model 3,SL03其实是另外一种调校思路。Model 3整体都是十分凌厉的驾驶感:极强的加速能力、锐利的转向感、支撑性俱佳的底盘。这样的基调就让Model 3在操控性方面占据着优势,无疑在激烈驾驶时Model 3会给驾驶员好感。

SL03则是多了一些舒适元素在整体中,无论是悬架还是转向,给驾驶员和乘客都会有更多的舒适性,这点日常驾驶中相信要比Model 3感受好一些,在此基础上SL03再去提升路感和支撑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NVH控制方面,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采用基于啸叫的变频主动控制、获取实时路况估算更合理智慧的能量管理策略、增程系统主动振动抑制等技术。

全文总结

  

抛开氢能版来看,1200增程版毫无疑问是笔者首推的选择,CLTC标准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00km,纯电续航可达200km。200km纯电里程可满足日常通勤的需求,增程模式1200km实现远途出行也毫无压力。且在CLTC工况下,增程版可实现1L油发电约3.3度,馈电状态下,依然可低至4.5L/100km的油耗。

重要的是整体配置和其余3个版本车型基本一致,入门即高配了,很懂国内消费者的心;当然想入手纯电车型的话,515纯电版也是不错的选择,配置同样和其余3个版本车型基本一致,相比增程版配置上还多了Sony音响和14个扬声器等,且还能选装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硬件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