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曹操出行收多份罚单 处罚总额达22万元

2022年07月27日 10:0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曹操出行接连收多份罚单,处罚总额达22万余元。7月11日,曹操出行关联公司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被即墨区交通运输局行政处罚之后,仅7月14日一天,便又收到18条新增的行政处罚。

汽车之家

据即墨区交通运输局行政处罚结果公示,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提供服务车辆(出租网约车鲁B6159W(蓝色))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罚款5000元。

另外,据信用中国显示,仅7月14日一天,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便收到了18条行政处罚。处罚单位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处罚事由均系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亦或实施了未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人员驾驶出租汽车提供营运服务的违法行为,处罚总额达22万余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曹操出行因为业务优化、部分员工被离职而引发热议,企查查数据显示其关联公司涉及多起劳动争议。

近两年,曹操出行处于大调整状态。曹操出行关联公司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涉及多起劳动争议,公司还有多条劳动仲裁记录。

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曹操出行多次因“网约车平台均存在为无证车辆或无证司机派单等不合规行为”“提供服务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等问题,遭到约谈。

曹操出行此前曾获得融资,为什么接连收到监管部门处罚呢?西安财经评论人士王建红分析,接连被处罚,可能是因为合规化工作推进不力,或者旗下从业人员违规等。不论如何,作为网约车服务平台,应该严格遵守当地相关规定,合规运营、有序发展。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表示,这并非个例,属于历史遗留问题,需要逐步排查合规化。但由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一些企业分公司或者多个公司经营主体为了争夺市场或短期经济效益和任务目标铤而走险,给不合规的网约车派单。建议相关平台应合规运营。(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