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供3种补能方式,起步就是22.9万,拿铁DHT PHEV卖贵了吗?

2022年07月27日 11:08: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7月25日,魏牌拿铁DHT-PHEV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22.9万元—26.3万元,这是一款可以上绿牌的插电混动车,可油可电,对比纯电动车,对于有长途出行诉求的消费者更友好。

不过拿铁DHT-PHEV接近23万元的起步价,引起不少的争议。争议点包括拿铁DHT-PHE的入门版比油电混动版贵了近4万元,且对比相近价格的比亚迪唐DM-i为中型SUV,拿铁DHT-PHEV还是一款紧凑型SUV,而相比领克01 PHEV,拿铁DHT-PHEV价格上也体现不出优势。

至于为什么这样定价?个人认为,一方面是避免内耗,摩卡DHT-PHEV的定价已经进入30万级市场,拿铁DHT-PHEV搭载的同样是长城 “智能DHT串并联技术”,而且两款车外形风格大同小异,如何体现出差异化,价格定乾坤。

另一方面,从用料、配置再到动力技术,拿铁DHT PHEV造价成本并不低,后续我们会聊到,所以在高成本的情况下,拿铁DHT-PHEV的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智能硬件对比新势力如何

高成本体现在哪里?就以拿铁DHT PHEV的“智能化”来说。售价24.3万元的1.5T两驱超大杯车型,智能硬件与蔚来ES6相差无几,拿铁DHT PHEV提供了8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和6个毫米波雷达(车内1个、车外5个),相比之下,比蔚来ES6多了一个毫米波雷达,少了一个摄像头。

在功能上,拿铁DHT PHEV可实现自动超车、智慧巡航、循迹倒车等辅助驾驶,探测范围包括前210m、后110m、左右4.5m,相较于同级别的传统SUV,拿铁DHT PHEV在智能化的服务方面更领先。

拿铁DHT PHEV比主流智能SUV多出一个毫米波雷达,放置在车内,用于生命体征监测,如不小心把小孩落在车内,系统会通过车辆双闪鸣笛警示,及车主APP、短信进行提醒。这款车的受众就是家庭用户,这个配置也符合它的定位。

车机方面,新车搭载了目前主流的8155芯片,而大屏布局上,除了9.2寸液晶仪表+14.6寸中控屏,新车还增加了一块9英寸空调触控屏,呈现出十足的科技感。并且,车内还使用了大面积覆盖的软性材料。

显然,以上雷达、芯片、大屏、以及皮质包裹,成本都不低,不过比较尴尬的是,消费者对于传统品牌打造的新能源车,在智能化的认可度不高,拿铁DHT PHEV在这一点上反倒有点吃亏的感觉。

混动优势:高容量电池和多种补能模式

动力部分,拿铁DHT PHEV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的看点是容量为34kWh的电池组,两驱版可实现184km超长纯电续航、1000km+综合续航。我们都知道,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综合续航基本都可以突破1000公里,难得的是纯电续航,184km的续航里程在同级别中拥有明显的优势。

性能方面,这款车最大可迸发出321kW综合功率,762N·m综合扭矩,实现5.2s零百加速。

另外,长城的这套智能DHT串并联技术,区别于普通的混动技术,该系统提供纯电和混联两种模式,对比目前市场上吃香的增程式混动,它在高速行驶和爬坡的时候,动力性更强,节油效果也比较出众。

充电模式方面,拿铁DHT-PHEV支持48kW极速快充+6.6kW智能慢充+3.5kW家用充电,对比唐DM-i、领克01 PHEV,这一点值得肯定。而且拿铁DHT-PHEV还提供3.3kW对外放电功能,细节好评。后续加上随车赠送的放电插排,可支持电磁炉和电烤箱等大功率用电设备。

作为家用怎么样?

诚然,拿铁DHT PHEV作为一款家庭用车,做工用料上达到了中高端车的水准,保持了乘坐的舒适性。动力方面,亦能提供不错的行驶质感。

外观上,拿铁DHT PHEV没有太多个性化的元素呈现,维持家用车的大气沉稳;空间方面,该车的长宽高为4668*1890*1730mm,轴距为2745mm,后排不算紧凑。同时,智能配置和三电技术不差,买来家用合适。

至于选择哪个版本?拿铁DHT PHEV动力上主要是分两驱和四驱,个人会更推荐入门级的两驱大杯,配置基本满足日常使用,智能方面包括540°透明底盘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系统等等,舒适性上,主/副驾驶电动座椅、后排出风口等实用性配置基本都有。

写在后面:

产品之外,拿铁DHT PHEV还存在一个争议:传承性不强。之前的VV系列产品力不差,在新能源车大趋势下,完全可以做一个混动分支,可长城采取了直接停产的做法,品牌用户的的忠诚度难免大打折扣。所以拿铁DHT PHEV接近23万元的起售价,想要获得市场的认可,产品、技术和品牌口碑,缺一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