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要为此付代价”?美媒劝华赶紧向病毒投降,胡锡进:不可能

2022年07月27日 14:50: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世界一直在积极抗疫,但有部分西方国家抗疫无能,其中世界头号强国美国国内确诊人数更是占据世界第一。当下,美国面对病毒肆虐无能为力,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一疫情扩散国,正源源不断地破坏其他国家抗疫成果。美国甘当“害群之马”,美媒甚至还想鼓动中国向“病毒投降”。

当地时间10日,彭博社发文称:中国“病毒清零”的防疫策略将使其未来几年面临被孤立的危险。彭博社表示如今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开始尝试与新冠病毒共存,而中国却试图长期彻底消灭新冠病毒,这将会付出很大代价。

美媒报道还认为,虽然目前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也推行“病毒清零”策略,但是“随着未来世界其他地区逐步开放,这些国家都会开始改变自身的防疫策略”。

美媒认为严格的防疫政策会让中国的经济受到影响,下半年的经济风险增大,增长将放缓,而通胀压力会回升。然而就在10日,中国商务部新公布的2021年前7个月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去年也是中国外贸的大幅增长年。这真是给了“中国经济会被影响论”“中国孤立论”一个耳光。

对于美媒相关言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文指出:中国不可能放弃迄今被证明在全球最有效、人道主义代价和经济代价都最小的抗疫路线,中国不可能对新出现的传染链给予更多容忍,那样只会导致灾难性后果,造成局面的失控。公众不会接受这样的路线转变,它在政治上就是不可行的。所以说,我认为我们应该放弃各种幻想,认真强化被证明有效的防控格局,实现不断自我提高。至于从长期看我们该怎样扩大与外界的接触,需要届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决策,我们今天做得越好,未来只会越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