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的新王牌!为什么说艾瑞泽8会是紧凑级轿车市场的“新卷王”?

2022年07月27日 18:10: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如果说中国轿车最卷的细分市场是哪块,我想答案一定毋庸置疑是紧凑级轿车市场,家用版块有轩逸朗逸卡罗拉三大山,运动型有思域马三福克斯等等,我们能看到自主品牌发力轿车市场交出的完美答卷,从领克03到星瑞,从秦PLUS DM-i到UNIV,不管是家用车还是运动款,都推出了足以和合资车型一较高下的性价比之作。

在这样的背景下,奇瑞的艾瑞泽8姗姗来迟,但后发也有能制人的可能,奇瑞的艾瑞泽8到底能不能成为紧凑级轿车市场的“新卷王”呢?无需太久的等待,这次的官方的首次亮相,给足了充分的信息,也让我们对这款车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

7月22日奇瑞艾瑞泽8在总部芜湖迎来了首次媒体亮相,笔者也有幸参与到这次亮相活动中,试驾了还处于工程试制阶段的艾瑞泽8。以下部分都是基于笔者所试驾的工程试制车阶段的艾瑞泽8的表现,给出了一些观点和结论。

首先给出一个结论,试驾完艾瑞泽8之后,笔者是相当满意其表现的,可以说这款对标UNIV和星瑞的后起之秀,其实力不容小觑,和一些媒体朋友的交流中,大家也都给出了肯定的看法。个人觉得,奇瑞艾瑞泽8将会是紧凑级轿车市场的下一个爆款产品。

奇瑞艾瑞泽系列,近年来的设计都十分受年轻人喜爱,而艾瑞泽8的外观设计则更让人觉得惊喜。整个前格栅造型类似雷克萨斯的前脸,但边缘化处理更加细腻,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观感,同时点阵式前大灯的设计让整个前脸的辨识度更高,下包围很明显有着雷达探头,代表其量产版本应该有搭载自适应巡航等辅助驾驶配置功能。

侧面看第一眼很有意思,修长的双腰线设计蔓延到车尾,配合镀铬条让整车长度视觉上效果更强,虽说运动感的营造不如UNI-V那般强烈,但这种时尚动感的侧面设计是足够吸引到更多年轻人的。

车尾的设计偏向于运动风,但与UNI-V那种激进的风格不同,艾瑞泽8的大溜背到小鸭尾的翘起,延伸的非常自然,贯穿式点阵尾灯也与前大灯呼应,与转向灯相连,充满了和谐感。看着有点唬人的双边四处排气第一眼就能看出是装饰的假排,但蹲下来看底盘就会发现有狭长的双排四出排气管隐藏在上面装饰排气下方。这种方式到底是多此一举还是暗度陈仓,就要看用户怎么看待了。

作为对标UNI-V和星瑞的竞品,奇瑞的艾瑞泽8的外观给笔者带来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好的,它很好的融合了运动与家用元素,比UNI-V保守但要比星瑞运动,这种设计是非常好抓住一部分消费者心里的,不想过分运动激进也不想向生活妥协,那么艾瑞泽8的外观,一定符合你的预期。

坐进车内,虽然这个“大白”色内饰不会量产,但就笔者个人而言还是觉得蛮清新的。内饰整体风格并不激进,但能感受到奇瑞在这台车上一些细节处的雕琢很到位。这套设计风格是从天圆地方、上善若水这些中国传统的设计美学中所汲取灵感,整体轻奢风格、美观实用。细腻的用料以及色彩的运用,分层明显亮丽,双12.3英寸的中控联屏也不显突兀。雕刻着花纹的氛围灯面板、座椅以及车门内侧部分的纹理、双拼色的方向盘、游艇档把等等,你能感受艾瑞泽8相较于以往奇瑞车型在内饰设计上的独特之处。这样的内饰表现就算拿去和豪华品牌相比,也不落下风。

再来谈谈艾瑞泽8搭载的动力,搭载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这套动力组合大家都很熟悉,在很多奇瑞车型上都有应用,无论是参数表现还是油耗水平都处于顶尖水平。另外还可以透露的是,明年艾瑞泽8还将搭载2.0T发动机和1.5T混合动力,三套动力覆盖也给用户带来更全面的选择体验。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整个悬挂比较注重舒适性,能过滤绝大多数颠簸,骨子里还是一台适合家用的轿车。在实际试驾过程中,艾瑞泽8的在NVH方面的表现欠佳,主要是发动机噪音部分较为明显。不过作为工程试制车,无论是后期是否配备隔音玻璃,还是在发动机噪音抑制上有所进步,都可以明显改善这一缺点。整个动态驾乘体验上来说,艾瑞泽8还是一款值得肯定的新品。

写在最后:

这次亮相活动给笔者最大的感悟就是奇瑞在艾瑞泽8上倾注了更多的心血,它打破了以往很多人对奇瑞设计的固有认知,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水平都站在了前列甚至是领先地位;而配置和动力也一项是奇瑞的长处,我们丝毫不为此担心。艾瑞泽8的出现,也让奇瑞品牌在年轻化的战略中前进一大步,相信这会是一台让更多年轻朋友都喜欢的新车,相信其未来一定有一个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