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纯电MINI来了,长城宝马合资,搭载圆形OLED显示屏

2022年07月27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奔驰吉利合作的电动车精灵1#出现后,很多人开始憧憬着宝马长城的合作的MINI纯电动车了。日前,这款备受瞩目和期待的车终于有了进一步动作。

7月27日,MINI ACEMAN概念车(MINI Concept Aceman)迎来全球首发,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MINI在豪华紧凑领域推出的首款纯电动都市跨界车型。而在全球首发时,我们也看到了MINI官方的下一代纯电MINI Aceman的原型设计。

据悉,MINI Aceman将由长城宝马的合资公司生产,工厂就是长城在张家港的工厂,新车预计会在2024年开始路试,保守估计2025年会迎来发布。很多网友看了MINI官方发布的车图就表示:光看车图就不能拒绝的一款车。

从官方发布的概念设计 图来看,MINI Aceman延续了MINI品牌的家族式设计庚哥,而在内饰方面的个性化以及色彩变化让人眼前一亮,总结起来就是八个字:精致时尚、科技潮流。

MINI Concept Acema定位纯电动都市跨界车,但不管是整车造型还是细节刻画,都延续 了家族的经典设计语言。比如米字旗LED矩阵式尾灯、极简的圆形设计元素、“四轮四角”的车身比例、个性的前大灯等一系列。但新车在一些细节设计方面,还是做出了自己新的风格。

新车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八边形格栅设计,搭配集成浅绿色的矩阵式LED前大灯组和不规则的大灯样式,看起来极具个性,同时提升了辨识度。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欢迎场景(Welcome Scenario),它比目前普通的迎宾灯模式要高大上得多,通过光影、动画和声效,给用户沉浸式的体验感。

官方表示:当你的车辆解锁时,格栅表面的矩阵式LED光源将会呈现经典英国米字旗图案,格栅周围轮廓灯也会同步点亮,右侧大灯还会眨眼示意,相当萌动。车主靠近、开车门时,也会有一些其他互动,总之,这辆车不单单是一个交通工具,更像是一个与你互动的玩伴。

接着我们来看看新车侧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个性的条状轮毂看起来相当有辨识度。个性的冷光绿车漆颜色,在目前的市场上几乎没见到过。

从官方发布的设计概念图来看,新车的车顶涂鸦也相当个性,它通过拼接的置物架组成了米字旗形状,辨识度极高也彰显了整车的运动性,看起来相当个性。

车尾方面,经典的翅膀字母标提升了新车辨识度,经典的米字型尾灯点亮后效果极佳,搭配竖型长条椭圆刹车灯,相当有辨识度。

新车定位跨界车,车身尺寸分别为4050*1990mm*1590mm,大小将会介于MINI COOPER和MINI COUNTRYMAN之间,是一款不大不小的都市代步车。从其轮毂和车身尺寸及行李架等多处设计元素来看,这款车很有可能成为一款具备一定越野能力的MINI纯电跨界车。

虽然车长4.05米,但在纯电平台的加持下,其轴距方面有一定优势,尤其在后排乘坐方面,其体验感将会比现款普通的MIN要好很多。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数字界面,传统的中控仪表被巨大的回音壁造型的织物“幕布”取代,通过车内投影将一些非关键信息投射在这块幕布上,投射范围甚至可以延伸至车门,科技感十足。

此外,MINI Concept Acema在用料方面变化很大,它摒弃了大量的铬元素和皮革,大量采用针织面料,使其车内的柔软蓬松触感更强,同时让车内更加精致和时尚。

比如,新车的内侧门把手和方向盘等采用了绿色的天鹅绒织物,加上有层次感的刺绣设计,让其舒适性更强,同时充满了档次感。还有一点变化就是,此次新车配备了圆形OLED中控大屏,这在目前的量产车上从未出现过,很多人认为这只是概念车阶段,实际量产时并不会出现。

MINI官方已经明确表示:新车的量产型与此次发布的概念车原型相似性至少在80%左右。据悉,车内的圆形OLED显示屏会出现在量产车上,而车头动态显示发光阵列也会出现。

最后我们来看看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动力方面,目前MINI官方对于动力方面并没有透露太多消息,但根据此前报道,MINI Concept Aceman有望提供2种续航里程可供选择,分别为297km和402km(工况未知),至于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和续航技术的不断成熟,笔者认为新车的续航在量产时肯定会超过目前的续航能力。

对于这款宝马长城合作的跨界纯电动车MINI Concept Aceman,我们也将会持续跟进报道,对于这款车,你有哪些观点或看法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