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新车登记已达14%,德国将逐步取消电动汽车补贴!

2022年07月27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德国政府计划从明年开始逐步取消对电动汽车购买者的补贴。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维克当天宣布,“电动汽车正变得越来越流行,因此在不久的将来政府补贴将变得不必要。”

据此,当分配给 2023-2024 年的 34 亿欧元预算用尽时,电动车补贴措施将取消。

具体来说,支付给目前在4万欧元以下的电动汽车购买者的6000欧元的补贴明年为4500欧元,后年为3000欧元。

对于4万欧元以上的电动汽车,补贴将从目前的5000欧元下调至明年的3000欧元。

非补贴车辆的价格标准将从目前的 65,000 欧元以上,提高到 2024 年的 45,000 欧元以上。取消对公司自有车辆的补贴。

此外,德国政府计划在年底取消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激励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德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翻了一番多,达到32.8万辆,纯电动汽车在新车登记中的比例达到14%。

根据德国联邦道路交通管理局(KBA)的数据,德国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大众(Volkswagen)和特斯拉(Tesla)的20.3%和11.2%。

除德国外,其他欧洲国家已经开始削减补贴。英国最近结束了自 2011 年起生效的电动汽车补贴。挪威还决定在 5 月份大幅降低电动汽车的通行费和停车费折扣等各种福利。

对于主要在欧洲扩大电动汽车销售的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不受欢迎的消息。现代汽车去年在德国的电动汽车销量排名第四,仅次于大众特斯拉雷诺。与起亚一起售出 36,229 辆,与排名第二的特斯拉 (39,712 辆) 相近。其市场份额为10.2%。

在荷兰电动车市场,起亚去年年销量排名第一,英国排名第三。现代汽车在英国的销量排名第四。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现代汽车和起亚进军的背景下,很难忽视补贴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