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1000km,起售22.9万元的拿铁DHT-PHEV你会买吗?

2022年07月27日 23: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进入2022年,随着疫情防控成效和促消费政策效应显现,汽车市场快速回暖。根据中汽协销量数据显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6.1万辆和260.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渗透率为21.6%。值得关注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5.1万辆和53.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9倍和1.7倍,远高于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显示市场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需求旺盛。

而与比亚迪采用“激进”的产品品类不同,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一哥”的长城汽车采取燃油、混动以及纯电动并驾齐驱的策略。目前作为长城汽车高端品牌的魏牌,其打造的咖啡系列车型已有摩卡、拿铁DHT、玛奇朵三款车型,定位为“新一代智能汽车人”,率先占领智能化实现智能与新能源的双车位赛道。

7月25日,长城魏牌混动车型拿铁DHT-PHEV正式上市,售价格区间为22.90-26.30万元,成为魏牌又一高端新能源的重磅之作。

“这款车是真正意义上对‘家庭更友好的’高端新能源汽车。”魏牌CMO乔心昱表示,“时代在进步,技术在向前,将最佳技术实现最佳应用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魏品牌致力于让科技洞悉人心。”

为了促进市场终端销售,魏牌还推出了三重购车权益政策:即日起至8月31日24点前,魏APP下订并支付订金,在9月30日24点前完成开票提车,2000元订金即可享价值10000元家庭关爱礼,同步叠加享受购车无忧礼及用车无忧礼。

那么,这款“大杯、超大杯、超大杯四驱”,充满“趣点”的车型,是否值得你入手呢?

15秒拿铁DHT-PHEV新车亮点解析!

1、外观、内饰延续拿铁DHT车型设计

2、关乎孩童安全方面,新车采用婴幼儿级环保材质,搭载AQS空调内外循环切换系统、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以及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

3、同级首搭的后排生命体征监测系统,能够儿童被“遗忘”后排,通过鸣笛、双闪提示且同步车主手机APP。

4、配备车联网、驾驶模式选择、遥控钥匙,蓝牙钥匙、后雨刷器、车内氛围灯等配置。安全方面,拥有遥控泊车、循迹倒车、透明底盘等多场景智能泊车功能;HW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可以实现40-120km/h的智慧巡航控制、拨杆变道、自动超车(压速变道)、车道居中保持等。

5、提供两驱、四驱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插混系统。两驱版本WLTC纯电续航184km,四驱纯电续航155km,快充0.48小时。油耗方面,两驱版本亏电油耗为5.4L/100km,四驱版本亏电油耗为6.2L/100km

外观方面,拿铁DHT-PHEV延续了拿铁DHT的设计,比如黑化后的中网,234/55 R19的米其林Primacy 4系列轮毂以及水泥灰色的车漆都得以保留,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前大灯采用了双透镜设计,车身底部雾灯周围配有黑色装饰,镀铬中网极具家族辨识度。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参数为4668x1890x1730mm,轴距为2745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此外新车还是一个移动的大空间,拥有600L行李箱容积与750mm后备门门槛高度、头部以及腿部空间、高达30处超多储物数量以及后排中通接近纯平的设计,很好地照顾到了每一位家人的出行安全。

尾部方面,这是与拿铁DHT最大的不同点,车尾新加入了“PHEV”标以及充电口,让消费者能够一眼就能辨出混动车型。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主要呈现出简洁的风格,区别于玛奇朵与摩卡等车型,扁平化仪表极具辨识度。同时,新车采用了大量的菱形皮革包裹,家族式的双辐式方向盘看着还有一种熟悉感。

中控区域还提供9.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电子挡把。空调出风口下方还提供有一块车辆功能控制屏幕,为车内营造出满满的科技氛围。再加上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以及环抱式航天舒享座椅,让人完全沉浸在豪华感十足的氛围当中。

考虑到家庭中的孩童安全,拿铁DHT-PHEV以“家庭友好、儿童优先”为设计理念,在安全、健康、舒享三个方面做出了努力。新车在用料上采用了婴幼儿级的环保材质,闻着几乎没有什么异味;再加上AQS空调内外循环切换系统、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以及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我们觉得整个座舱的空气环境可以用清新自然来形容。

另外,拿铁DHT-PHEV还搭载了电子儿童安全锁,操作更简单更方便,也能进一步降低儿童不小心在行车过程当中打开车门的概况。而同级首搭的后排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则能够在奶爸们离车后儿童被“遗忘”在后排的时候,通过车辆鸣笛、双闪进行提示且云平台会同步向车主手机APP推送消息,避免悲剧的发生。

配置方面,拿铁DHT-PHEV配备车联网、驾驶模式选择、遥控钥匙,蓝牙钥匙、后雨刷器、车内氛围灯等配置。安全配置方面,拿铁DHT-PHEV还拥有遥控泊车、循迹倒车、透明底盘等多场景智能泊车功能;HW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可以实现40-120km/h的智慧巡航控制、拨杆变道、自动超车(压速变道)、车道居中保持等。

动力方面,拿铁DHT-PHEV搭载的是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两驱版本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0kW,最大扭矩为530N·m,双电机四驱版的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21kW,峰值扭矩为762N·m,与之搭配的均是两档DHT变速箱。电池方面,电池组的容量为34kWh,两驱版本WLTC工况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184km,四驱版本WLTC工况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155km,快充时间为0.48小时。油耗方面,两驱版本亏电油耗为5.4L/100km,四驱版本亏电油耗为6.2L/100km。

需要提及的是,对于很多消费者关注的车型选择方面,由于新车拥有三款不同配置,《汽车年轮》建议购买拿铁DHT-PHEV 2022款1.5T两驱超大杯,官方指导价格:24.30万元,推荐理由:中配版本,配置更丰富,性价比高

中配版本车型相较入门版,动力系统与入门版车一样,但是在核心的科技性和舒适性方面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多花1.4万元还是非常超值的,能够带来更佳的驾驶体验,综合性价比更高。

写在最后

相比燃油版车型,插混版的拿铁DHT-PHEV车型似乎更符合时下主流需求,新车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平衡点,与同级竞品相比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尤其消费者关注的儿童安全配置和续航焦虑,为新车与竞品对比取得了不错的竞争优势,未来市场表现,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