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神混动又一力作 试驾体验帝豪L 雷神Hi·X

2022年07月28日 00:35: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帝豪L 雷神Hi·X是继星越L 雷神Hi·X后,吉利推出的又一款雷神混动作品,不过,它采用了与星越L 雷神Hi·X完全不同混动方式,即插电式混合动力。帝豪L 雷神Hi·X已在今年4月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2.98-14.58万元,这个价格也很符合许多消费者在购买紧凑型轿车时的预算。而作为雷神动力染指的第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我也颇为期待帝豪L 雷神Hi·X这次的试驾表现。

此次试驾的帝豪L 雷神Hi·X配置为1.5TD-DHT Pro 100KM Super睿,是全系的顶配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4.58万元。车身采用了极光白的颜色,不过这个颜色会给人一种偏蓝灰的直观感受,倒是也挺符合其新能源车的背景。

采用家族能量风暴美学设计

帝豪L 雷神Hi·X基于吉利最新的BMA平台打造,车辆采用了家族能量风暴美学设计,车头的造型十分犀利,而面积颇大的中网拥有相当不错的时尚感,其灵感则是来自于敦煌熔盐塔式光热电站。位于前部的吉利车标拥有发光的特性,这与星越L 雷神Hi·X是一样的。

车辆的大灯造型狭长有力,3段式LED日间行车灯也是吉利车型目前最主流的设计,此外,在前保险杠两侧还拥有2条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让车辆看上去更加凶狠。帝豪L 雷神Hi·X全系标配了自动LED大灯,而试驾的顶配车型还拥有自适应远近光的功能,可在夜间根据路况自动切换远近光。

帝豪L 雷神Hi·X虽然定位于紧凑型轿车,但其长宽高尺寸为4735x1815x1495mm,轴距为2700mm,比较接近于中型轿车的尺寸。车辆采用了一个略微有点溜背的车身造型,上扬的腰线让车辆始终保持一个俯冲的姿态。左前翼子板处的慢充接口则是它与燃油版帝豪L的最大区别,在使用家用充电桩时,充满电大约耗时2.5小时。

车辆的尾部设计较为有层次感,后备厢上还拥有一个小鸭尾的造型。尾灯共有258颗LED灯珠,并可实现简单的灯语效果,灵感来自于敦煌飞天的贯穿式灯带将两侧尾灯相连。试驾的顶配车型采用了17英寸的战斧造型轮圈,式样比较运动,原厂配备了佳通228轮胎,规格为205/50 R17。

座舱智能化程度颇高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名为元气森林的内饰配色还是十分活泼明快的,同时,内饰也拥有比较年轻化的造型设计。车辆的仪表台采用了一个贯穿式的设计,并且拥有一定的层次感,皮质方向盘为平底的造型,大小适中,同时还拥有拼色的搭配。

帝豪L 雷神Hi·X全系拥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吉利银河OS车机系统搭载了E02芯片,操作过程十分流畅。车机的HMI采用了卡片的形式,最左侧拥有Dock快捷栏,包含了车辆设置、空调、小程序等。此外,语音操作除了常规的几项功能外,还拥有免唤醒、可见即可说的功能,算是功能性的一个拓展。

车辆配备了高德地图导航,并可以通过三指飞屏的操作,将导航映射到液晶仪表上。帝豪L 雷神Hi·X还拥有整车的FOTA功能,可以说对于一款15万元左右的紧凑型轿车,它的座舱算是相当智能了。

而在座舱的功能配置上,试驾的顶配车型也是比较丰富的,它拥有360°全景影像、180°透明底盘、胎压显示、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锁车后视镜自动折叠、自动双区空调、PM2.5过滤、空气净化等配置,而8个扬声器的配置和72色氛围灯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不多见的。

此次试驾车型的座椅采用了类麂皮的面料包裹,质感较传统皮质座椅要更显档次。前排主驾座椅采用了电动6向调节,而副驾座椅则为手动调节,前排座椅拥有加热的功能,这也是顶配车型独有的。

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可以下翻,并提供了杯架设计。座椅可按4/6比例放倒,便于装载一些大规格的物件,不过它在放倒后,与后备厢地板还是有一个比较大的高低落差。

本人身高172cm,在调整好合适的驾驶坐姿后,前排头部可以有1拳的空间,保持主驾位置不变,坐入后排,膝盖处可以获得2拳的空间,而头部位置的顶衬由于进行了一个内凹的设计,因此此处的空间为1拳。整体来说,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帝豪L 雷神Hi·X的乘坐空间比较不错。

车内储物空间分布比较均匀,同时,其前排拥有12V电源、2个USB电源接口,后排则拥有1个USB电源接口,基本可以满足整车乘员的需求。

提速轻快易上手

终于来到了核心的动力部分,帝豪L 雷神Hi·X采用了1.5TD发动机+3挡DHT Pro的+电机的动力形式。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数据在同排量发动机中还算不错,且仅需添加92号汽油,其电子换挡杆上还拥有雷神Hi·X的专属Logo。而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320N·m。合力作用下,帝豪L 雷神Hi·X的系统最大功率为233kW,系统最大扭矩为610N·m,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9s。

加上纯电模式,帝豪L 雷神Hi·X共有4种驾驶模式。由于起步时电机会率先出力,因此即便在经济模式下,车辆同样可以有一个比较不错的提速表现,同时,其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也要远好于燃油车。加上帝豪L 雷神Hi·X紧凑型的车身尺寸,在城市中驾驶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此外,由于车辆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100km,外加电机覆盖了绝大部分的城市工况,因此,此次试驾过程中车辆的油耗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这套雷神混动系统在车辆时速达到20km时,便可允许发动机介入,介入的动作不算明显,但还是可以被察觉到。行驶途中再加速时,电机依然首当其冲,让车辆获得一个迅捷的动态响应,而发动机也会随后跟进,与电机一同提供车辆一个十分喜人的提速过程。

车辆的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车辆底盘对于路面的反馈十分干脆,减振器可以很有效地消除多余的回弹,车辆底盘始终能处于一个比较紧绷的状态,对于驾驶者的信心提升很有帮助。

帝豪L 雷神Hi·X拥有3档动能回收强度,在经济模式下,动能回收强度会默认为“高”。此时,松开油门之后,制动形成的拖拽感还是非常明显的,而此时车辆的能量回收效果也最为显著。当动能回收模式为“低”时,车辆在高速时依然有可察觉的拖拽感,能再轻柔一些就好了,这样驾驶者也能拥有更多的选择。

车辆的转向手感同样可以进行3档调节,运动模式下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较重,但仍然属于一个大部分人可以接受的程度,车头的反应并不算特别敏捷,好在能够拥有一个不错的指向性。刹车的脚感适中偏软,算是一个比较家用化的调校。

试驾的顶配车型拥有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方防碰撞预警等功能,可以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对于一台15万元的紧凑型轿车来说,还是比较主流的。

编辑点评:在紧凑型轿车上推出插电式混动系统,吉利的意图显而易见。首先,帝豪L 雷神Hi·X本身的竞争力已经处在了一个较高的水平,家族式的造型让车辆的外观显得足够时尚、动感,而座舱的智能化程度也已经达到了同级别比较靠前的位置。其次,插电式混动系统的加持,让这台本身就具备一定竞争力的车型,拥有了更好的动态性能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1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甚至可以让帝豪L 雷神Hi·X在城市中变身为一台纯电动车型,再结合它15万元不到的综合补贴后售价,这对于市场而言还是颇具吸引力的。

通过易车App我们可以看到,帝豪L 雷神Hi·X在新能源热度榜单中排名第11位,可见市场对于这款车型还是十分关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