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发布载人飞行器V.MO原型机 量产航程200公里/载四名乘客

2022年07月28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展示了其首个电动垂直起降载人无人机 (eVTOL) 原型-V.MO,为纪念在中国农历虎年完成这一里程碑,该原型机的外观设计采用黑金配色,寓意“如虎添翼”,该原型机改进后将在2023年夏完成进一步的试飞,拟可以运送四名乘客和行李,距离最远200公里。在未来量产投入商业用途后,V.MO 预计将作为高端产品为客户提供接送服务。作为垂直出行项目的一部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与国内相关部门合作以获得相关批准。

据了解,V.MO原型机基于现有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和无排放移动电池技术而来,机型设计为X翼配置,长11.2米,跨度10.6米,有8个升力旋翼和2个推进旋翼,集团将于今年下半年通过数轮飞行试验进一步优化方案,改进后的原型机将于2023年夏季末进行更高标准的试飞。

早在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就已经启动垂直出行项目,开发面向未来的出行解决方案。包括城市空中交通市场和城市交通从公路到空域的扩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冯思翰表示,通过这个试点项目将大众汽车在工程、设计和创新方面的悠久传统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开发出一款专为未来技术的垂直移动需求量身定制的优质产品。这是年轻的中国专家团队的开创性项目,不仅使用了新的设计理念和材料,而且正在制定新的安全标准,重新定义整个开发过程并确保创新。从长远来看,大众方面希望将这一概念引入量产,并像‘飞虎队’一样,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新移动市场中发挥先锋作用。

最近以来,飞行汽车领域正在迎来越来越多的玩家,小鹏汇天新试制试验工厂已经启用,此前其宣布计划在2024年实现飞行汽车的量产,而吉利等也已经介入飞行汽车领域,广汽集团则处于飞行汽车团队的搭建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