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芭蕾猫和smart精灵#1,谁更能讨女生欢心?

2022年07月28日 15:09: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一直以来,汽车市场基本都是以男性消费者为主导。虽然在发展过程中,部分品牌车型凭借外形讨得很多女性消费者的欢心,但“没有针对女性消费者需求打造的车型”这一现象依旧没有改变。

这一切直到欧拉品牌的出现,算是被打破了。前段时间,欧拉芭蕾猫凭借极富个性的复古造型,以及诸多针对女生的配套化智能功能有备而来。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吉利联姻的最新产物smart精灵#1,凭借圆润可爱的风格以及鲜艳的配色,也十分适合女性消费者。那么在同台对比下,两款车型谁更能讨得女性消费者的欢心呢?

谁的外观更可爱?

其实对比两车外观,有个很意思的地方。芭蕾猫是欧拉品牌推出的新车型,采用的是复古的造型;smart精灵#1是smart品牌推出的新车型,却推翻了过去所有的经典元素,打造了新的家族式设计。简单来说,就是一个较新的品牌用经典设计造了一台新车,一个历史更长的旧品牌却选择放弃传统重新再来,这大概就是“得不到的在骚动”吧。

回归正题,从外观上看,两车都足够可爱。欧拉芭蕾猫复古风格的造型设计十分吸引眼球,在车流中足以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效果。smart精灵#1全车造型大量换上曲面来营造雕塑感的视觉效果,时髦的前后贯穿式大灯、悬浮式车顶以及EV味浓郁低风阻轮毂,虽然没有过去的设计痕迹,但那股摩登灵巧的味道依旧。

车身数据方面,芭蕾猫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401/1867/1633mm,轴距为2750mm;smart精灵#1长宽高分别是 4270/1822/1636mm,轴距同样为为2750mm。虽然芭蕾猫尺寸更大,但个人认为更小巧的smart精灵#1不但停车更容易,同时也更加方便,如果从实用的角度出发,兵哥反倒认为smart精灵#1更胜一筹。

谁的内饰更有趣?

单纯从设计上看,芭蕾猫的内饰绝对比smart精灵#1更适合女性消费者,原因无他,芭蕾猫的内饰设计实在太少女了!首先在视觉上,芭蕾猫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并延续了复古的风格,各种“blingbling” 装饰元素的加入,以及米色+粉色的搭配,还有水晶一样的中央扶手设计,即便是男性消费者都容易少女心泛滥。

对比之下,虽然smart精灵#1内饰终于撇脱老smart简陋感,并且在新的座舱设计上拥抱了数字化潮流,但是反光物料的大面积加入,除了让内饰有着更强的科技感以外,其实也会让内饰观感变得更“硬朗”。因此从受众上看,smart精灵#1的内饰无疑更“男性向”。

功能上,其实两者相差不远。芭蕾猫采用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布局清晰,中控屏幕12.3英寸,足够大的同时竟然还有美颜自拍功能,不愧是一辆专为女性打造的车型。

smart精灵#1的液晶仪表盘9.2英寸,虽然细长设计很贴合内部设计,但观感稍逊一筹。车辆内部搭载的12.8中控配搭载了“smart宇宙”人机交互系统,功能虽然丰富但略显平庸,不如芭蕾猫美颜自拍功能这般“冲击人心”。

顺带一提的是,芭蕾猫还有一个儿童模式,开启后会自动为宝宝播放儿歌,宝妈能实时查看后排孩子状况,还具备自动落锁,车内空调自动调节至设置温度等功能。并且车内有摄影头,可在中控屏幕随时查看儿童状态。对于各位父母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对比之下,smart精灵#1则打造了一个类似蔚来NOMI那样的智能精灵助手,大家可以看作是类似苹果手机中SIRI般的存在。

从有趣程度上来说,两款车其实相差不远,只是面向的受众和考量各有不同,但以女性角度而言,个人认为这一环节是芭蕾猫更胜一筹的。一方面,芭蕾猫的内饰更少女心,另一方面诸如美颜自拍和儿童模式等功能也非常实用,和女性消费者的实际用车场景很贴合。

谁的动力更强?

动力方面,欧拉芭蕾猫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26kW(171Ps)、峰值扭矩250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采用前置前驱布局,并提供401km和500km两种续航里程。smart精灵#1采用后置电机+后轮驱动,最大功率可达200kW,峰值扭矩343N·m,搭载容量66kWh的三元锂电池,并提供535km和560km两种续航里程。

两台车在底盘结构上也有差异,芭蕾猫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布局,而smart精灵#1则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结构,在操控性以及舒适性上,五连杆无疑拥有先天性优势,同时后者采用了来自博世的电子稳定系统,就底盘质感、操控性能等方面,相信smart精灵#1会更胜一筹。

对于很多女性消费者来说,可能看不懂也不想看懂上面这组数据,或许可以换一种表达方式——smart精灵#1的动力更强,而且可以开得更远。

芭蕾猫的优势在于,其针对女性推出了一个“女神模式”,在这个模式下车辆的转向、踏板都会变得更加轻巧,并且提速也更线性。更为重要的是,这个模式下车辆的除雾/大灯/雨刮等功能会进入自动模式,就类似于“傻瓜模式”,这是比较友好的。

总的来说,这一环节中如果你重视的是车辆开起来动力够不够强,续航够不够远,那就选smart精灵#1,但如果你只想轻轻松松、简简单单开个车,不考虑太多并且自家充电方便,那就选芭蕾猫。

写在最后

虽然看起来,smart精灵#1对女性消费者也很贴合,但事实上它的表现会更为中性一些,整体的表现除了外观以外,基本和大部分主流车型一致。反观芭蕾猫,的确无愧于“面向女性消费者”打造的车型,从外观到功能皆针对女性消费者做出了设计。但兵哥同样相信,或许对于大部分女性消费者来说,并不会在意那么多东西,只关注好看与否,价格合适与否,屏幕前的你又是否这么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