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版退出中国,当年20万的Jeep指南者,现在花8万买值吗?

2022年07月28日 15:32: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7年,广汽菲克迎来销量巅峰,达到22万台,但2018年之后,销量很快急转直下,直到最近几个月产销量甚至全部归“零”,基本可以理解为停产状态,而在7月18日,Stellantis宣布,与广汽集团协商终止合资企业广汽菲克,目前距离退出中国,只差正式协议的签署。作为曾经广汽菲克中销量占比较高的Jeep指南者,目前也已经处于停产状态,而这也导致这款车二手车价格大跌,最早一批的Jeep指南者当时落地价接近20万,现在卖价可能不到8万元,那么问题来了,花8万买台二手Jeep指南者,划算吗?

Jeep底盘有厚重感,但动力系统有缺陷

在2016年12月之前,Jeep指南者只有进口版本车型,当时的卖价超过20万元,最贵的甚至接近30万元。此外,进口版本车型的产品质量相对稳定,2.0L、2.4L的动力系统也比较可靠,因此口碑相对不错。

2016年底,国产Jeep指南者迎来上市,新车起售价一下子拉低到了不到16万元,并且用上了更加时尚的外形,以及全新的1.4T发动机,同时Jeep强悍的四驱系统也被保留了下来,因此在那一年Jeep指南者的销量不错,受到了不少国人的欢迎。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Jeep指南者车身尺寸不算长,车长超过4.4米,轴距只有2636毫米,在当时同级紧凑型SUV产品中属于偏小的身材,因此乘坐空间不算宽敞。不过,考虑Jeep指南者的朋友并不在乎这些,而是看中Jeep的品牌调性,例如设计时尚、潮流,还保留不少越野车的元素,并且在满载时依旧可以拥有近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具备一定的通过性,领先国内多数传统城市SUV,能。更重要的是,四驱版车型还用上了Jeep实力强悍的四驱系统,虽然城市中用处不大,但能够证明Jeep指南者是一款拥有不错越野实力的城市SUV。

除了通过性,Jeep指南者在底盘方面也延续了美系SUV舒适的特点,乘坐起来很有厚重感,基本不会有日系SUV常见的松散感,非常高级。然而坐起来不错,但开起来可能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在2017年前后,国内各大合资车企都喜欢主推双离合变速箱,而Jeep指南者也赶上了这个潮流,推出了自己的7挡干式双离合,希望在节省成本的同时,获得更好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遗憾的是,广汽菲克对于双离合的调校能力有限,Jeep指南者1.4T车型用上7挡干式双离合后,不仅没能达到更好的效果,问题也频发,例如换挡顿挫感强烈、怠速无力、降挡慢冲击力强等等,更麻烦的是,一些车主还反映这套7挡干式双离合经常会罢工,出现变速器故障,这也造成了Jeep指南者口碑迅速下滑。

在年代款车型方面,2017款Jeep指南者保有量最大,选择200T(1.4T)车型的朋友也是最多的,当然问题也是最常见的,相比之下,200TS版本就比较稳定,采用的是9AT变速箱,并且有四驱系统,只不过当时200TS版本是售价20万元左右的高配车型,买的人不多,因此现在二手车源也相对较少一点。

2019款Jeep指南者配置方面有一些提升,但更多的是动力方面的改变,尤其是2019年4月之后,Jeep指南者推出了1.3T车型,取代了1.4T,不仅动力更强也更省油了,但遗憾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依旧没有变化,所以开起来问题依旧。

5年车龄卖8万挺便宜,但车况参差不齐

根据我们调查情况来看,Jeep指南者目前二手车源多以2017款、2019款为主,其中,2017款车源最多,这也是最早一批国产的Jeep指南者,只不过保值率比较一般,车龄5年行驶6万公里的指南者,二手车挂牌价在8万元左右,而实际成交价可能还会低一点。2019款车型里程数普遍更低一些,价格也只要9万元出头,但这类车型的车源比较少。

值得注意的是,品质更有保障、配备AT变速箱的Jeep指南者高配车型也是消费者可遇而不可求的,这类车型保值率也会更高一些,但往往市场中很难出现,十分稀缺。

另一个问题就是,Jeep指南者车源虽然还比较多,但车源情况参差不齐,例如同样的年份、接近的公里数,但价格可能会相差1万元,主要原因是Jeep指南者在变速箱、减震器等方面有很大机率出现问题,如果车辆有过返修记录,将会直接影响到二手车价。所以,对于二手车买家来说,在买车时也需要特别留意这些问题,即便车辆没有4S店维修记录,但车价很便宜,那么买家就要小心,最好在买车前委托检测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查,否者,很有可能买车时只花8万元,但后期可能还需要再花上个大几万元对车辆进行整备,这就不太划算了。

总结

在5年前,Jeep指南者是国产Jeep车型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SUV,外观、内饰等方面延续了Jeep的品牌特点,以及美系SUV的厚重底盘质感,对于一些朋友来说有一定吸引力。目前,8万元就能买到5年车龄的二手Jeep指南者,看似挺划算,但实际上还是隐藏着不小的问题,例如变速箱问题,悬架问题等等,对于后期用车都是大麻烦,更重要的是,停产后车辆能否有配件更换也是买家需要考虑的。所以即便很喜欢Jeep指南者的朋友,在但对待二手车的问题上还是慎重一些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