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测数据新鲜出炉!极狐阿尔法S和小鹏P7的座舱大调查

2022年07月28日 17:36:04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炎炎夏日,相信广大司机都有体验过座驾受到高温暴晒后,打开车门如火炉般的热浪空间和暴晒后不敢坐的座椅。所以每次出行停车都需要苦苦寻找阴凉处,否则烈日下的炙烤就是对爱车抵抗高温性能的严酷考验。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座驾最具备高温抵抗能力呢?前段时间权威媒体懂车帝集齐国内超过40款的主流新能源车型,在地表温度超过70°的新疆吐鲁番展开了一场夏测项目,涵盖夏日用车息息相关的高温暴晒关卡。我们找出其中两款30万级纯电家轿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极狐阿尔法S和小鹏P7,通过实测数据看看谁在极端高温条件的乘坐舒适性更好。

极狐阿尔法S

小鹏 P7

空调性能比拼,极狐阿尔法S制冷快且人性化

一般来说,夏天进入车内启动后的第一步往往是打开空调降温,虽然现在已经有不少车型具备远程提前开空调的功能,但具体到制冷温度和所需时间,还是取决于每款车空调自身的降温性能有多强悍,就能够给用户带来多舒适的驾乘环境。

在本轮夏测的最终结果中,小鹏P7的空调性能在本次测试中表现一般,不仅是制冷30分钟后的车内温度依然停留在30℃以上,并且还未能通过“50℃-30℃降温测试”的考察,这意味着驾驶者在车内长时间的体感温度大幅度超过了人体适宜温度,对用户而言并不是一个好的驾乘环境。

小鹏P7 车内座舱

相比之下,极狐阿尔法S的空调性能在本次夏测中表现的就非常突出,其在暴晒之后的50℃高温降到30℃只需要15分钟,在制冷30分钟后的车内温度降到24.4℃,正处于夏季人体适宜温度区间,因此整体评价在四十多款车中名列前茅。

极狐阿尔法S 车内座舱

更让人惊喜的是,极狐阿尔法S的智慧空气环境管理系统还很人性化,通过性能优良的12个电机和智能模块相互配合来实现电动化气流控制,精准调节出风方向,并且采用隐藏式出风口和前后排配备,为用户提供一键“快速降温(对人吹)”和“微风拂面(避人吹)”两大模式,细节之余也更大程度保障了空调的夏季制冷效率,也提升了空调降温的舒适度。

隔绝烈日紫、红外线 小鹏P7玻璃隔热属性略逊一筹

除了车内温度自调节,座驾本身的隔热性能也是决定座舱舒适度的重要因素,这很大程度上要依靠车辆四面玻璃和天窗的品质。因为太阳直射下所产生的紫、红外线热辐射,不仅会导致温度升高,同时对于人体皮肤也是有害因素。

从数据整体上看,两款车的玻璃隔绝率都不错。其中,小鹏P7的天窗品质独树一帜,能够彻底隔绝紫、红外光线;极狐阿尔法S的实力则比较均衡,不同方位的隔绝率都处于本次测试的第一梯队,尤其是在前方和侧方两个最重要位置上的保护能力较强,并且平均隔绝率达到了98%和86%,由此可见极狐阿尔法S在汽车玻璃的选材和制造工艺上相比同级更具领先性,同时采用了抓取重点位置进行防护的人性化设计。

极狐阿尔法S

高温下甲醛含量控制 极狐阿尔法S座舱更健康

夏日高温暴晒下,车内座椅等材质中的甲醛会挥发,超过一定标准后会对驾驶者和乘客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而甲醛含量的控制取决于座驾内饰选材的环保品质和座舱空气净化能力。

在这方面,极狐阿尔法S的真实表现要优于包括小鹏P7特斯拉Model3和宝马i3在内的大部分同领域车型,侧面体现了阿尔法S在座舱内饰选材上的优秀品质,以及在车辆座舱健康方面的保障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极狐阿尔法S就因为在内饰上精选了大量的环保材料,以及采用新一代高效空气净化系统,打造出了高健康级别的“净呼吸”驾乘环境,并且荣获官方颁发的CN95健康座舱认证,在健康舒适上为用户带来的体验绝对首屈一指。

极狐阿尔法S

写在最后

任何产品,在没有经过实测的宣传说辞都属于纸上谈兵。这一次,经过夏季测试的严格对比,我们能够从各个方面来了解所有车型的真实品质。数据代表了客观性,若单从夏季高温考察的座舱舒适和健康来看,本次对比的极狐阿尔法S在综合能力上要胜于小鹏P7,也就是说前者能够为用户夏日出行带来更舒适、健康的驾乘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