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车等4年?这俩越野车霸气公告:供不应求,不接单了

2022年07月28日 19:24: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常常在一些科考记录片中我们都会见到科考队伍开着硬派越野车翻山越岭、横跨无人区,经历各种炎热的沙漠、寒冷的冰雪天、条件恶劣的原始森林,踏过各种艰难险阻的路途。这些投身于科学科研、考古、测绘、勘探等工作者,不管在任何艰苦的条件之下,都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完成各种科研项目。

在这些纪录片中,我们常常会见到这些科考队员会驾驶着各种硬派越野车组成一个车队,拉着各种物资、设备去迎接各种艰险的路况。而出现频率较高的正是丰田的霸道、陆地巡洋舰、日产的途乐以及三菱的帕杰罗这类硬派越野车,它们不仅越野能力强悍、皮实耐用,并且还有着较大的车内空间,能够装下较多的设备、器材和物资。

特别是霸道和陆地巡洋舰以及雷克萨斯的LX和GX系列车型,一直以来都是硬派越野车市场中非常受欢迎的车型,并且由于它们都有着皮实耐用的口碑以及较高的保有量,因此它们的二手车保值率也是相当不错。在二手车市场中,特别是在一些有着较严格限迁政策的城市,就有不少专门做二手硬派越野车的车商,据我观察这类二手车的周转率还是比较快的。

近两年,我国全面推行“国六”排放政策,但许多搭载了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硬派越野车无法无法达到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因此导致这部分新车无法上牌,只能退出市场。

在去年,丰田陆地巡洋舰以及雷克萨斯的LX系列都推出了全新换代车型,全新陆地巡洋舰代号为LC300,同样构建于丰田全新的TNGA架构之上,并且还搭载了全新的3.5T V6发动机。除了中国市场以外,陆地巡洋舰在日本本土、中东地区等全世界多个国家都非常热销,而疫情笼罩之下,工厂产能、芯片供应链、各种零配件供应都被大幅削弱,因此全新一代陆地巡洋舰便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之下。

目前在我国平行进口车市场,全新一代陆地巡洋舰的行情在100-160万元左右,而全新雷克萨斯LX600的价格则在200万元以上。要知道,目前全新一代陆地巡洋舰LC300汽油版车型,在日本的售价仅为510-73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0-43万元,即便是刨去运输、报关、仓储、纳税等成本,这样一辆车溢价也太高了。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人便要“开喷”了!一辆本土才卖三四十万的车,到国内就要卖到100万以上,这是人傻钱多吗?不过这个市场就是这样的,消费市场从来不缺“有钱人”,商品也从来都是物以稀为贵。

因此,目前由于来自全球对全新陆地巡洋舰以及同平台的雷克萨斯LX600车型的订单量太大,再加上近几年疫情导致的芯片、零配件以及整车的产能不足等问题,现在向日本丰田公司订购一辆全新丰田陆地巡洋舰或是雷克萨斯LX600,订单已经排到4年后,相当夸张!我相信对于各个消费者来说,毕竟是花了钱,谁都想要快一点拿到自己要购买的产品,要等4年?这谁受得了啊!

产能不足、订单过多,现在订购一辆陆地巡洋舰或是LX600,按照目前产能来看,交付时间已经要等到2026年。无奈之下,丰田汽车正式宣布,自2022年7月1日起,在全球范围内暂停接受丰田全新陆地巡洋舰以及与其同平台的雷克萨斯LX600车型的订单,以求优先保证现有订单的排产,未来随着产能和供应的恢复,会酌情重新开启新车的订购活动。

即便是价格昂贵,但依旧一车难求,不知道未来交付的全新陆地巡洋舰以及雷克萨斯LX600的车辆,以及即将交付的订单,在二手车市场会不会又被“炒”至天价呢?你对丰田全新陆地巡洋舰以及雷克萨斯LX系列车型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里告诉我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