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采用新一代设计语言,雪佛兰全新SUV Seeker全球首秀

2022年07月28日 20:4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7月28日,雪佛兰全新SUV Seeker于上海完成了全球首秀。作为雪佛兰新一代全球车,Seeker在造型、智能科技以及在动力等方面带来了不俗的新鲜感,展现了雪佛兰在新动力、新智联、新设计三个方面不断进取的理念与战略。同时,目前Seeker也正式开启了共创中文名的活动,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参与一番。

全新SUV,全新的血液

从品牌的产品矩阵分析,雪佛兰目前在售主流SUV产品有创酷RS、探界者以及开拓者,随着Seeker的到来,雪佛兰的SUV产品阵容更丰富、更完善,组成了全面进化的雪佛兰SUV家族阵容。

Seeker定位紧凑型SUV,按照车身尺寸来区分,Seeker的定位介于创酷RS和探界者之间,因此可以大胆猜测这款全新SUV的定价应该在15万元左右。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Seeker的设计与雪佛兰此前的产品,还是有区别的,尤其是内饰设计,多个维度突破了美系SUV的传统风格,对雪佛兰而言是全新的血液。

从战略角度分析,目前紧凑型SUV市场十分“内卷”,但很多东西已固化,比如设计、智能化等等,这种现象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尤为常见。在此背景下,雪佛兰做了些改变,而Seeker则是全新的代表作。那么,这款车又有什么不同之处?我们慢慢聊一下。

外观动感,内饰焕然一新

首先,新车采用了雪佛兰全球新一代设计语言,相比于传统的SUV设计有所差别。整车贯穿X特征设计理念,车头车尾都采用了X造型,与雪佛兰此前产品也截然不同。而两侧灯组与镀铬饰条相接,并镶嵌于填充了黑色蜂窝状结构的进气格栅之中,整体感更强之余又拉宽了整车的横向视觉效果。

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样式相对来说比较新颖,非常有个性,与雪佛兰科迈罗的前脸倒有些神似。

新车侧身则通过流畅而立体的线条,勾勒出动感的车身姿态,配合上极具个性的车身轮廓以及运动尾翼,展现SUV的运动感与力量感。另外,新车的轮毂、后视镜以及车身等处也采用了撞色处理,为新车增添了不少活力。

更具创新性的是,Seeker的金色车身配色是通用汽车首次应用于中国车型,据悉是专门为中国新一代主流年轻消费者定制的,相信年轻消费者也会被这种设计风格所吸引。

相比于外观来说,新车内饰设计更是焕然一新,很多元素几乎没有在雪佛兰产品里出现过,甚至没有在美系SUV产品上出现过。

新车内饰动感且具格调,这是雪佛兰新一代运动数字科技座舱。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了平底运动方向盘以及悬浮式的双10.25英寸渐层智慧屏,与创酷RS有点相像,运动科技氛围十足。同时屏幕还进行了约9度向驾驶员侧倾斜处理,使得仪表和中控屏幕可以与驾驶员有更好的交互体验,这一点十分贴心。

而副驾前方的饰板却进行了多层设计,层次感十分明显,在雪佛兰的产品上是相当少见的,看上去也很创新,也颇为时尚。加上Seeker承载了雪佛兰“热血”和“传奇”两大品牌基因,还融入了RS高性能运动元素,比如RS专属徽标运动座椅、方向盘上的曜黑领结、亚克力水晶质感排挡杆配RS专属徽标等等,可以说运动氛围相当到位。

实际上,在设计方面雪佛兰是有一套的,也是较为先进与时尚。早在1925年,雪佛兰就首创了彩色车身,开启了时尚的先河。如今,雪佛兰又做出了创新,不得不让人觉得这个品牌在时尚领域的魅力无限。

更科技、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对于一款全球车,除了颜值、潮流之外,更需为用户打造更轻快、更舒适的出行体验,雪佛兰深谙其道。因此,新车搭载了先进的驱动系统与全新智联科技,使得Seeker具备好开、好玩、更有趣的特性。

而且,新车搭载了通用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可输出最大功率达135kW,不仅动力强劲,平顺性应该也十分不错。所以,小编还挺期待试驾seeker的,当然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留意这款车,日后有机会也可以试驾一番。

为打造更科技、更舒适的出行体验,新车搭载了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同时配置多项人性化舒适科技配置,比如打孔皮革材质、电动通风加热座椅、方向盘加热、无线充电、后排出风口以及电动尾门等,可为我们带来不错的舒适感。值得一提的是,Seeker还是通用汽车首款搭载Tune Dynamic(TD)环域音响系统的车型,相信在音质方面会有不俗的表现。

为了让乘客的进出更便捷,Seeker缩短了后排乘坐支撑点与后悬结构距离,从而增加有效腿部空间,加上纯平的地板设计,后排乘坐体验也会更为舒适。

汽车网评:别样的雪佛兰

1935年推出首款SUV,可以说雪佛兰是名副其实的SUV开创者。从首款SUV至今,历时87年,雪佛兰一直不断向前探索,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科技体验与创新产品,在中国市场已有一定的品牌魅力。

在如今年轻化的市场环境下,雪佛兰有了全新的思考。而此次全球亮相的Seeker则展现了雪佛兰对时尚、年轻、运动等维度的更深层次理解,当然,这也是雪佛兰别样的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