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识库|把车轮改造成了这个样子,科目二直接起飞

2022年07月28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最近,德国著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ZF)展示了一项全新的前悬架设计--EasyTurn。

这项技术能让车辆的前轮进行极限转向,把侧方停车变成了傻瓜式操作。

正常来说,普通车辆的前轮旋转角度基本都在40°以内,但是,搭载了埃采孚 EasyTurn 的车辆前轮旋转角度能达到80°,这几乎是接近直角转向,相当有意思。

在传统的前轮悬架中,转向齿条是直接连接到转向节的。

而采埃孚的 EasyTurn 悬架则是在拉杆和转向节之间增加了两个额外的连杆,从转向齿条和拉杆连接到垂直于拉杆的连杆上,借着该辅助链路将连接到另一个更小的拉杆,该拉杆与拉杆平行并连接到车轮转向节。

通过这两个接头所建立的Z形连接,车轮就能够实现更大的转向角度。

为了展示这一设计,采埃孚将其安装在了一辆宝马i3上,并进行了测试,使得其能够非常便捷的停入空间狭窄的停车位里。

当然,出来也非常灵活。

未经改装的宝马i3为4.9米,而搭载了 EasyTurn 的宝马i3转弯半径仅有3.1米!

如果你生活在一个道路拥挤或狭窄的地区,这种灵活的前轮一定会让你的驾驶体验原地起飞。

不过,这个设计需要在特定的车辆才能很好的匹配,因为在车轮大角度转动的时候,需要有足够的轮舱空间。但是这个空间通常被碰撞结构的车架导轨占据,尤其是在前置发动机、横向安装单元的前轮驱动车辆中,所以想要安装这个前桥不太容易。这种设计因为额外的车轮铰接和转向部件也需要车辆有更大的轮舱空间。

所以,EasyTurn 比较适用于后轮驱动的燃油车或电动汽车。不过,埃采孚表示,研发还在继续,未来也能与前置发动机传统汽车兼容。

科技改变驾驶方式,你觉得这个设计怎么样呢?

留言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