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机器人已经不稀奇,这些车企开启开始造飞行汽车了

2022年07月29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这年头车企们的画风已经越走越“歪”了,此前的各种智能机器人还不够,飞行汽车开始成为下一个布局的新风口。

目前在国际上,包括丰田奥迪、戴姆勒、保时捷、通用、现代等车企在飞行汽车领域都有或多或少的布局。

丰田为例,早在2017年,丰田就向美国飞行汽车企业Cartivator投资4250万日元,用以开发专门用于点燃奥运会圣火的单座飞行汽车。前段时间,丰田又向美国Joby Aviation公司投资3.94亿美元,以推进飞行汽车研究。此次二者联手,就是要打造飞行出租车,提前布局未来的空中通勤市场。

视线收回国内,吉利和小鹏两家车企的布局要相对超前。2017年末,吉利全资收购美国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并在2019年9月,和戴姆勒共同出资5000万欧元,再次领投德国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

据悉其目前已开发的TF-1飞车,可在1分钟之内完成汽车模式和飞行模式的切换,仅需30米跑道,就能上天,在空中续航里程为640公里,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60km/h,并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的适航证书,北美的预售价为28万美元。此前TF-2A原型机也已经正式发布。

另一家车企小鹏也很早就开始了触飞之旅,自 2020 年 9 月组建小鹏汇天后,通过多轮融资不断推进着飞行汽车的研发布局。公开亮相的最新旅航者X2飞行汽车,采用了碳纤维结构,空机含电池重量为560公斤,拥有最高35分钟的续航时间,最高飞行高度为1000米,可提供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两种模式。

按照计划,小鹏汇天的第六代飞行汽车 2024 年实现量产,可以实现飞行和陆行的融合,销售价格控制在 100 万元人民币左右。主要使用场景是平时在城市公路通行,周末可以开到适飞的郊区飞几圈。为了进一步加快研发进程,此前小鹏汇天首个飞行汽车试制工厂在番禺区化龙镇正式落成。

一同发声的还有大众。7 月 27 日,大众集团(中国)发布了首款电动垂直起降( eVTOL )载人飞行器原型机,进一步探索与开拓全面电动化和可持续的个人移动出行。

广汽集团也试图分一杯羹。猎聘网显示,广汽研究院正在招聘飞行器结构设计责任工程师、飞行器起落架设计责任工程师、飞行器测控工程师、飞行器强度仿真工程师等岗位。

作为一个全新的领域,飞行汽车有着广阔的商业前景,但在那之前量产商业化仍存在不少障碍。不论是技术还是规模利润以及政策管理,都尚在摸索阶段。对于车企来说,进军飞行汽车,更多是通过打造概念车来提升品牌形象。即便短期内亲民化的飞行汽车不太现实,但长远来看这个梦想依然会让很多人心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