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游艇和北京汽车魔方双双上市…丨今日车闻

2022年07月29日 09:17: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人性化不靠吹,风行游艇上市,三菱动力真的秀

7月28日晚上,东风风行游艇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1.99-15.49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

东风风行游艇

东风风行游艇价格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MPV车型,它以游艇为命名,估计大部分人都意料不到。而这款车的设计也特别的用力,造型也显得比较夸张,有点像韩系车的另类个性风格,时尚的东西往往就这么难以捉摸。

东风风行游艇

真正能跟游艇挂上钩的地方其实是它的内饰,它采用类似游艇的环抱式设计,还有一些仿木纹饰板作为装饰,门板上的皮质装饰也打上了菱形的缝线,高不高级见仁见智,但至少形状是摆在那了。

东风风行游艇内饰

风行游艇将MPV常见的三种座椅布局都提供给用户,分别是2+2+2的6座布局,2+2+3和2+3+2的7座布局,做到哪种顺手选哪种。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为2900mm,如果对它的体型没有概念,完全可以参考本田奥德赛,它们之间大小基本相仿。

东风风行游艇座椅布局

人性化的功能性配置,在风行游艇上也装备了不少,包括43处各种大小的储物空间,第二排的小桌板,全车9处电源接口等等。至于Future Link 4.0智联系统、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全自动智能泊车等智能化科技装备,以它的价位来说也能突显出性价比优势。

基于EMA超级立方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风行游艇,搭载一台三菱4A95TD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97匹,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足够应付像它这种体型的MPV。

东风风行游艇搭载的三菱4A95TD 1.5T发动机

用户对家用MPV的要求,其实并不会比那些主打商务化的高端MPV低,除了要乘坐足够舒适之外,功能性也有一定的要求,另外日常道路环境中驾驶,还要体现驾控的轻便性。对于这些需求,东风风行游艇基本上都可以满足。

东风风行游艇

当然,东风风行游艇最突出的优势就是性价比方面,实力方面相比同价位的车型也不会弱,在内卷越来越厉害的MPV市场中,这款车具有成为黑马的潜质。

华为过来助攻,北京汽车魔方上市,7.84秒破百

北京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魔方,在7月28日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9.99-15.39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

北京汽车魔方

北京汽车魔方价格

北京汽车魔方价格

魔方的造型让人误以为是一款新能源车,大概是因为进气格栅造型比较前卫的缘故,事实上它依旧是传统的燃油车型,从另一方面来看,这样的设计更加潮流,更抓得住年轻人的胃口。

北京汽车魔方

它的内饰可以说也是类似的风格,简约之余,设计方面也有一些想法,配合荧光色点缀,特征也比较明显。

北京汽车魔方内饰

但魔方最抢眼的地方,反而是它的配置。它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系统,配备独特的60吋AR-HUD虚拟显示屏,并集成了华为智能语音系统、人脸识别、手机无线互联等功能。除此之外,它还配备了B-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根据不同配置的车型,提供不一样的功能组合搭配。

北京汽车魔方智能配置

魔方基于BMFA2.0全新平台架构打造,它搭载魔核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8匹,峰值扭矩305牛·米,匹配DCT380 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宣称它0-100km/h的加速时间只需7.84秒。

北京汽车魔方发动机

从头到尾来看,北京汽车魔方妥妥就是一款主打年轻人市场的车,它无论是造型还是配备的智能配置都在追赶着潮流,这就是当下年轻化车型的公式一般的套路。

北京汽车魔方

当然,北京汽车魔方也不完全只有同质化的一面,它也极力追求个性,华为鸿蒙智能座舱系统的存在,让这款车多了一些话题性。这款车最后的市场表现会怎样,确实很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