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M事故后车门锁死,车内乘客受困,为何无法逃生?

2022年07月29日 11:06: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关于雷克萨斯LM级MPV,消费者对它的第一印象就是贵。这台车的官方指导价格是116.6万到146.6万,但是在经销商处这台车还要加价销售。加价的幅度也比较大,至少要加价四五十万元左右。加价后的落地价格要在200万左右。

按说这样昂贵的一台豪华MPV,在安全性方面应该会很好吧。最近网络上曝光了雷克萨斯LM事故之后,车门锁死无法打开车门的视频,引起了广泛关注。

透过视频的截图,我们能够发现一辆雷克萨斯LM撞上了道路中间的隔离带,并且车辆已经是横在马路中间了。引擎盖内微微向外冒着烟。视频拍摄的时候,道路救援还没有到。所以路过的司机看到这种情况自发的下车进行救援。

但是当路过的其他司机想要打开车门的时候,却发现车门无论如何都打不开。这时有几名司机拿着钢棍就开始撬车门。但是车门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坚固,无论如何就是打不开了。

所以最终不得不把副驾驶一侧的车窗给敲碎,然后把受伤的人员从车窗给拖了出来。

但是副驾驶的受伤人员是出来了,但是第2排依然有受伤的人员,这个时候救援的人,把车辆的后风挡玻璃给敲碎了,希望能从后面对车内被困的人员进行营救。但是在这样危险的时刻,引擎盖里原来冒的烟已经变成了火灾。并迅速地向驾驶舱蔓延。情况非常的危险,所以最后车内的乘客是否得到营救,依然是不得而知的。在这里我们希望村里的乘客都平安。

很多人也许会好奇,当事故发生之后车门不是应该能够打开的吗?按理说应该是能打开的,因为汽车在设计的时候,最先考虑的就是乘客的安全。在车辆发生碰撞或者气囊都已经弹开的前提下,所有车门是应该都解锁的。

哪怕已经上锁了的车辆也会自动解锁,方便救援人员打开车门,及时的对车内受伤乘客进行营救。

而通过此次的碰撞事故,我们发现车辆受损的地方只是车辆的前部,也就是发动机舱部位。车辆的前车门,后车门都是没有受到太大损伤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按说车门应该能够被顺利地打开。但是通过视频我们能够发现救援的人员用了好几分钟,即使用上了撬棍,最终也没有把车门给打开,眼睁睁地看着车内的受伤人员,没有办法得到及时的帮助。

所以我们有理由对雷克萨斯LM的品质产生怀疑,因为它是目前中国市场上定价最高的MPV。消费者花了这么多的钱买了车,却连最基础的安全都不能保障。不知是产品设计缺陷,还只是视频中的车辆是一个个例。目前丰田方面还没有进行回应,我们也将对此事故保持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