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东风裕隆破产重整 十万火急寻“接盘侠”

2022年07月29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林森

如果不是一则破产重整的招商公告,恐怕东风裕隆的名字早已被人遗忘。

这个曾经打着“华系车崛起”口号的汽车合作项目,如今不得不走入砸锅卖铁,急寻接盘侠的破产重整地步。

据了解,今年4月29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东风裕隆提出的破产重整申请,由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担任东风裕隆公司管理人。

近日,六和律师事务发出《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招商公告》,按照此公告,东风裕隆想要寻找的投资人主要以汽车企业为主,即便有其他产业的投资人愿意进来,也要拉进一个车企作为主体,车企进入之后,可以导入自己的产品。

东风裕隆之所以想要寻求车企作为投资人,主要基于目前现有资源的考虑。据最新公告显示,目前东风裕隆剩余资产包括土地、厂房等不动产、乘用车传统燃油和新能源生产资质、具备完善的整车验证能力,建有试车跑道、排放性能实验室、法规动力实验室、整车VOC检测试验室、车辆整备间、新能源试验室、新车试制车间、三坐标室等,已建成六大车间、研发中心及保税仓库,具备12万辆年产能规模。

从资产看,寻找一家车企作为破产重整的对象显然是最佳选择,除了拥有12万辆产能的工厂,各种实验室外,其乘用车传统燃油和新能源双生产资质被认为是最具价值的稀缺资源。

不过,东风裕隆70亿元的负债,在当下的汽车市场形势下,是否有车企,有实力接盘,还要再观察。

东风裕隆相关招商负责人也表示,“现在招募投资人的要求是车企,但不排除招不到车企的话,我们就不保留车企资质,再进行公开招募。”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由东风汽车与台湾裕隆集团共同合资组建,双方各占公司50%股份,首款车型纳智捷大7SUV 2011年上市,并受到消费者欢迎,2012年东风裕隆累计销量约3.11万辆,并实现盈利,全年销售收入为64.85亿元。

2015年,随着更多产品的推出,加之聘请周杰伦为品牌代言人,品牌声量大幅提升,当年销量超过了6万辆。不过接下来的几年,纳智捷并没有把握好形势,新技术引入缓慢、质量问题频发,销量逐年下滑。2019年直接暴跌至1947辆。

尽管东风裕隆股东双方曾在2017年进行了合资模式调整,东风撤人不撤资,将公司内部管理及决策权全部交给了裕隆集团,并分别增资,计划投资20亿元用于纳智捷品牌及产品发展,但一系列的举措并没有使销量好转。直至2020年,全年销量仅剩77辆,最终东风裕隆陷入破产重整境地。

从最新的招商信息来看,新能源车将是东风裕隆重组的主要方向,至于引入投资人之后东风裕隆的品牌和产品如何定位,目前依然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如果找不到车企接盘,东风裕隆和纳智捷将彻底消失在中国大陆市场。(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