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游艇正式上市,不到12万就能买的中型MPV靠谱吗?

2022年07月29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提起东风风行这个品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在商用MPV领域,东风风行旗下的菱智车系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不过,随着消费市场发生转变,MPV市场的重心由之前的商用慢慢向家用倾斜,为了适应这个大趋势,各大品牌都相继推出了针对家用市场的MPV车型。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至今,已经有7款全新的MPV出现,而这些车型大都定位于中高端市场,换句话来说,就是都不便宜。

在这种情况下,有一款车反其道而行之,将目光放在了需求量最大但也最容易忽视的15万级MPV市场上,并且它虽然定位于中型MPV,却只有紧凑型MPV的价格。这台车,就是刚刚上市的东风风行游艇。

7月28日,东风风行·游艇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11.99万-15.49万元。作为品牌焕新后的首款7座MPV车型,风行·游艇基于自主研发的“超级立方EMA架构”打造,以前卫的设计理念和实用的功能来迎合年轻消费者。

相比于此前12.19—15.49万的预售价,新车的起步价低了2000元,一下进入了12万以内的价格区间,而这也使得它成为了目前市面上价格最便宜的中型MPV之一。

关于这个定位,可能一些人会好奇,因为乍一看游艇和宋MAX、嘉际等车型有着差不多的造型。但实际上,在车身尺寸方面,游艇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50/1900/1715mm,轴距达到2900mm,基本和奥德赛属于一个水准,相较于市面上的紧凑型MPV,基本都要大出来一圈。

在这样的尺寸基础上,风行游艇在车内可发挥的空间就很大了。比如它的第二排采用了支持四向调节的独立座椅,得益于优秀的轴距,风行游艇拥有同级最优的一、二排宽敞乘坐空间,间距可达930mm。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200mm,左右横向移动160mm。此外,将第一排头枕取下,可获得一、二排座椅180°放平的休息模式。

在舒适性方面,游艇也下了不小的功夫。例如,它采用了符合人体工学包裹式设计的NAPPA真皮零压座椅,第二排座椅不仅拥有电动调节、电动加热/通风功能,并支持前后左右4向调节,此外,车内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和按摩功能,5种模式、8个按摩点,可以深度缓解疲劳。

除此之外,在一些小细节上,游艇也充分考虑到了家用需求。例如,风行游艇全车有43处储物空间,10处充电接口,同时第二排还配有独立的小桌板。无论是座椅配置还是细节处理,都是同级数一数二的水准。

动力方面,游艇搭载了源自于沈阳航天三菱的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为285N·m。虽然数据算不上特别出众,但是胜在可靠稳定,这对于MPV而言也是十分重要的。

其实此前,麻辣车事已经对新车进行过体验,感受最深的有两点,一是其舒适性不错、配置水平很高,二就是它的一些小细节处理的不错,精致感也不差,完全脱开了以往风行MPV的影子。

说到精致感,其实是如今年轻消费者最需要的,但也是这个价位很少有MPV能真正给到的。而游艇之所以能给人带来不错的精致感,一方面来源于它的做工用料,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它的设计。

基于“锋动力学”的设计理念打造,游艇的车头流线型非常流畅,搭配上大尺寸镀铬线条以及可发光的logo,让它和一众MPV区别开来;而在车身侧面,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以及平滑的车身曲线也和车头相呼应,整台车的设计就像它的名字“游艇”一样充满精致感,和同级的其他MPV完全区别开来。

看得出来,为了迎合新时代家用消费者的喜好,风行已经给足了诚意。在入门价不到12万的基础上,游艇已经给到了同级最大的空间、最丰富的配置以及不错的实用性和精致感,在一些细节处理上,也可以很明显的看出风行这个MPV专业户的造车底蕴。

当然,侧滑门的缺失可以算是一个遗憾,不过对于同价位的车型来说,那本身也是个很“奢侈”的配置,而游艇在价格不高的情况下,已经在其他方面给了足够多。总之,在游艇上,性价比这三个字被体现的淋漓尽致。所以,如果你还在苦恼家用MPV没什么可选的话,或许可以去看一看游艇,它可能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