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进攻日本市场,到底有何玄机?

2022年07月29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比亚迪决定2023年1月开始,宣布进军日本乘用车市场,销售比亚迪旗下的海豹、海豚、ATTO3三款纯电动汽车。为了实施这个计划,比亚迪汽车今年7月4日成立日本公司。在7月12日还展示右舵元PLUS展示在台上,依稀间,感慨良多,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

其实比亚迪的海外之路造就开始了,比如电动大巴在海外一直销量不错,像是K9售价200多万的情况下,多国还都排着队等着买,而且买家遍布欧洲主流国家、英国、西班牙、德国、荷兰等国都是比亚迪电动大巴的老主顾了。

而这次首次进入日本市场的车辆都是使用e3.0平台的海洋网车型,这一方面可以体现比亚迪在电动领域全产业链条核心技术的最高实力,另外还可以根据日本乘用车市场做出个性化的选择。面对日本这样传统的工业强国,这样的出牌是有法可寻的。进军日本,显然是以日本为跳板全面进军欧洲的战略步伐,例如,比亚迪刚刚发货首批100辆唐EV前往挪威,短期内还将交付1500辆,挪威是成熟的发达国家新能源市场,并且唐EV在挪威折合汇率后售价逼近50万元,成功打响高端市场。比亚迪走向海外,一直以小步快跑,稳扎稳打的战略稳步进行。

现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个海外城市。这一次正式进入日本市场,是首次大规模向汽车工业强国输出,意义绝对非同凡响。其实早前丰田比亚迪设立合资公司这一事件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也暴露出了日本品牌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确实落后了。以往的合资车在悬挂国外品牌的同时,其产品的设计和技术主导权也是由外资品牌方把持,国内部分更像是纯纯的代工方,简单来说就是以市场换技术。

另外在比亚迪日本分公司在东京召开的发布会上,王传福特意致辞:

“作为全球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企业,比亚迪经过27年对绿色梦想的坚守,全面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和车规级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今天,在日本消费者的支持和期待下,我们带着新能源乘用车来到日本。比亚迪和日本拥有共同的绿色梦想,这让我们与日本广大消费者没有距离。”

其实比亚迪在日本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前景的,绝对技术实力+合理定价意味着什么,没人比日本的两田更清楚。小编在这里希望比亚迪未来能够以日本为跳板,做出更大的雄伟事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