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汽车魔方登场,9.99万起搭华为鸿蒙座舱,压力给到哈弗H6

2022年07月29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不可否认,华为鸿蒙OS车机系统是现阶段车机系统的标杆,但搭载该车机系统的车型都是一些售价2、30万以上的高端新能源车型,不免让想买亲民燃油车型的消费者有些失望。不过不用担心,如今随着北京汽车魔方的上市,将补齐这一市场空缺。而北京汽车魔方不仅是首款搭载鸿蒙系统的燃油车,并且还配备了奔驰S级同款60英寸AR-HUD、电子外后视镜等等高科技配置,但售价仅为9.99-15.39万元,很有诚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魔方有何亮点。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用户的紧凑型SUV,北京汽车魔方的造型设计相比同级哈弗H6吉利博越等热门车型更为个性前卫。虽是一款燃油车,但魔方却采用了新能源车型上常用的封闭格栅设计,表面双色拼接加菱形点阵式元素,呈现出不错的科技氛围。另外,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也没有缺席,上方犀利的倒“L”形日行灯,由扁平的熏黑进气口相连,再搭配格栅两侧大灯区域的獠牙式导风槽造型,以及运动套件加持的黑化前包围,又营造出强烈的战斗气息。

下沉的车顶通过镀铬饰条勾勒,配合倾斜的后挡风,营造出类似轿跑SUV的设计风格,颇有几分蓄势待发之势,而悬浮式车顶以及熏黑多幅式轮毂也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质。饱满圆润的车身线条、隐藏式门把手则继续强调高级感,最大的亮点还要当属奥迪e-tron同款电子外后视镜(法规允许后提供选装),直接将未来科技感拉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0/1886/1680mm,轴距达到2735mm,相比吉利博越更大,属于同级领先水平。

上窄下宽、堡垒式的敦实尾部造型加上电动尾门,充分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厚重感和便捷性的需求。贯穿式尾灯与前脸相呼应,黑红撞色极具视觉冲击力,内部点亮后呈现星光熠熠的效果,不仅更显精致,科技气息也十分浓厚,中间还加入“BEIJING”字母LOGO,档次感油然而生。而分体式的大尺寸尾翼配合大面积多层次的立体后包围,继续强调激进的性能感。

进入车内,仿佛置身于元宇宙科幻空间。星际引擎中控台、太空堡垒空调出风口、3D光效纹理氛围灯......科技感满满。而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游艇式电子档把以及双色一体式运动座椅,又充满着驾驶激情。另外,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配合60寸AR-HUD组成的三屏互联,视觉效果足够震撼。再得益于HarmonyOS技术打造的智能座舱,不仅支持网易云、斗鱼、优酷等海量应用,还能与手机、平板无缝流转,直击Z世代的爽点。

其余配置方面,诸如无钥匙进入/启动、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自动双区空调、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雨量感应式雨刷等智能舒适配置均没有缺席,并配备同级功能最全的L2.5级 B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有整车五大域OTA、宝马X5同款循迹倒车和540度4D透明底盘等等,满足年轻人对智能座驾的一切幻想。同时,2735mm的轴距也带来了充裕的后排空间,再有后排座椅靠背调节、通风功能以及带杯架中央扶手的加持,舒适性不言而喻,而当座椅纯平放倒后还能解锁更多实用空间。

最后动力也是北京汽车魔方的一大亮点,其所搭载的1.5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采用了保时捷同款VGT增压器技术,最大功率138kW(188马力),峰值扭矩305N·m,相比长安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更有优势。再匹配龙蟠杯世界十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带来毫秒级动力响应,可实现7.84秒破百的成绩,并且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18L。底盘则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双独立悬挂,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

综合来看,北京汽车魔方不仅有个性前卫的高颜值,还搭载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并身兼60寸AR-HUD、电子外后视镜、循迹倒车等满配黑科技,再有同级最强1.5T发动机的加持,产品实力不输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等热门紧凑型SUV,而这些亮点也更容易与年轻用户产生共鸣。更重要的是,9.99万起的售价十分亲民,这一次,魔方或许能让北京汽车打个漂亮的翻身仗。那么,对于北京汽车魔方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