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真正的主力战机,不是歼10也不是歼20,答案让西方直呼藏太深

2022年07月29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歼11战机

中国空军如今已经取得了一定发展成果,各大型号战机也撑起了共和国的天空,而和很多人印象当中不同的是,中国真正的主力战机实际上不是歼10也不是歼20,真正的答案让西方直呼中国藏太深。

图为歼11战机

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中国空中力量的支柱竟然是歼11战斗机,那么在这场评选当中,歼10和歼20为何落选了?难道不是性能更加先进的歼20更适合评定为中国空中力量的支柱吗?事实上这一评选的依据并非单纯的性能,产量等因素同样考虑在内。

歼10战斗机虽然是中国空军当中非常重要的一款第3代单发战斗机,并且目前该战机产量已经得到大幅度提升,但和歼11相比,歼10作为一款中型战斗机,不管是挂载能力还是载油量都更低,因此在作战当中无法覆盖更大的空域,而歼20作为中国唯一一款正在服役的第5代战斗机,毫无疑问是中国空间当中最为先进的一款战机,然而据有关消息指出,歼20战机目前的保有量可能只有96到100余架,数量上的不足,再加上歼20设计带来的特性注定了歼20在中国空中力量当中承担的是刀锋的角色,但除了锋利的刀锋之外,一把尖刀还需要坚固的刀身一起才能组成所向披靡的利刃,而歼11战机无疑就是中国空中力量这把利刃的刀身。

图为歼20

中国的歼十一战斗机,其实可以看作是对外引进的苏27战机的国产版本,最开始的坚实一,基本性能和苏27基本一致,虽然气动能力优秀,可以搭载大量燃油进行远程奔袭,但机载电子系统等方面较为落后,因此国产化的苏27被称为歼11A, 但相对来说无法满足中国空军使用需求因此产量较小,而真正产量较大的实际上是完全国产化,并进行了一系列升级的歼11B型战斗机,和前者相比,歼11B型战机增添了多用途功能,在执行空战任务的同时,也能够挂载对地打击弹药进行对地打击。

同时机体大幅度国产化,采用了国产的雷达航电和涡扇发动机,发动机推力提高了3%,同时其航电系统赋予了它多目标跟踪打击能力,除此之外,由于歼11B型使用了更多的复合材料,因此推测其机体减重可能达到700公斤以上,对于战斗机而言,机体减重可以大大增加,其空载性能,因此歼11B的空战性能实际上要优于歼11A型和俄罗斯原厂苏27,武器挂载上歼11B也获得了升级,可以挂载中国国产的霹雳系列主动雷达制导导弹,除此之外,中国还更进一步研发出了歼11D型战斗机,相比起前者这种型号,换装了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和跟踪能力再一步提升,如果中国空军能够在歼十一地形上成功安装矢量推进发动机,那么其作战性能实际上已经和苏三五相差无几。

图为歼11战机

除此之外,歼11战斗机还是中国歼15舰载机和歼16多用途战斗机的研发基础,从歼十一战斗机不仅自身产量较大,能够满足中国空军的使用需求,还作为南本研发出了歼15和歼16这两款战斗机来看,它不愧被称为中国空中力量的支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