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不靠谱了!百万豪车雷克萨斯LM,碰撞后车门无法解锁

2022年07月29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正在加载中...

100多万元起跳,稍微再加价飙升至200百万元以上不是问题的雷克萨斯LM,成为不少土豪赚足面子的好工具。但是,近日广西贵港一辆雷克萨斯LM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车辆撞向了道路中间的护栏,车头损毁严重,气囊全部弹出。

点击上方观看视频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雷克萨斯LM

从事故现场情况来看,碰撞事故发生以后,车内人员依然保持意识,受伤情况不明。但是,由于事故后所有车门依旧保持闭锁的状态,给救援增加了难度,几位路过的热心司机们前来帮助营救,不得不用铁棍撬开车门。此时,事故车辆开始起火并冒起浓烟,情况十分危急。

车门无法打开,车内人员被困

车门无法打开,车内人员被困

后来,帮助营救的司机们成功打开驾驶位一侧的车门,司机被救出,紧接着副驾驶乘员通过车窗救出。最终事故车辆火势越来越大,被完全烧毁。根据警方最新的通报,该起事故导致1人死亡,2人受伤。

司机被救出

副驾驶被救出

车辆起火燃烧

警方事故情况通报

在这起交通事故中,雷克萨斯LM的安全性如何,我们不作评论。但按照正常的安全逻辑,发生碰撞事故后,所有车门是必须得自动解锁,不管是E-NCAP碰撞测试标准,还是国内的C-NCAP碰撞测试标准中,都有明确的相关测试细则。

E-NCAP碰撞测试标准

关于碰撞后自动解锁的要求

C-NCAP关于碰撞后自动解锁的要求

另外,在雷克萨斯LM的使用说明书中也提到,“如果SRS空气囊展开,所有车门都将解锁”,“如果车辆遭受强烈撞击,所有车门解锁”。

雷克萨斯LM说明书对车门自动解锁的介绍

雷克萨斯LM说明书对车门自动解锁的介绍

事故中的雷克萨斯LM既然安全气囊能够成功弹出,就不存在碰撞力度不足或装不到位的情况。而且,事故发生后,这辆雷克萨斯LM的双闪灯还能正常打开,说明车辆电瓶和电路系统依然正常工作,也就不存在电路系统受损的可能性。由此推测,事故中的雷克萨斯LM有可能存在质量问题或设计缺陷。

双闪灯政策工作

从另一个侧面可以反映,即使是百万豪车,它的安全性也未必有想象中的那么完美,尤其像雷克萨斯LM这样的造型比较方正的MPV车型,它先天结构也相对比较脆弱。在日本的J-NCAP碰撞测试当中,与雷克萨斯LM同源的丰田埃尔法,虽然总成绩拿到5星,但正面碰撞(驾驶员)和40%偏置碰撞(驾驶员)也仅仅获得4级,并非十分理想。

日本J-NCAP碰撞测试丰田埃尔法的碰撞成绩

对于这起事故中车门无法打开的情况,希望雷克萨斯能调查一下产品是否存在缺陷,毕竟这种看似细微的问题,很可能会危及到用户的生命安全,以往雷克萨斯在质量方面的口碑都比较好,但这一问题假如不去处理,无疑是自拆招牌的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