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极限温差挑战,拆解蓝鲸iDD六速混动实力

2022年07月30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7月29日,在位于新疆中交的火焰山试验场,长安汽车 “1秒跨100℃ 温差极限挑战” 以全网直播的方式与我们如约而至!本次测试是蓝鲸iDD系列挑战的全新一站。旨在通过本次严苛测试,为消费者全面展现蓝鲸iDD混动系统的硬核实力。

在此次挑战中,UNI-K iDD通过多项挑战,首先是100℃温差挑战。UNI-K iDD从-28℃的冷冻车内开出,驶入经过高温暴晒已久、温度高达73.5℃的透明容器,完成100℃温差的极限挑战。蓝鲸iDD混动系统开发了电池预约加热和电池自动保温技术,使得UNI-K iDD在低温环境下依然能够正常启动,全车所有零部件也均能在极限温差下正常工作,可谓无惧严寒酷暑。

第二项是蓝鲸iDD极温综合路况挑战,UNI-K iDD进行多场景路段测试,包括冲坡测试、极温极速等,考验蓝鲸iDD混动系统在极热条件下的加速性能以及油电配合下的稳定动力输出。

得益于搭载的蓝鲸iDD混动系统,并采用了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最高传递效率达到97%,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在车辆爬坡过程中,蓝鲸iDD的电机和发动机两个动力源和多档位变速器协作发力,实现全档位下的混动运行,保证强劲持续的低扭矩输出;在加速过程中,依托于毫秒级的电机峰值扭矩响应,蓝鲸iDD加速度十分迅猛, UNI-K iDD成功完成挑战!

第三项挑战是UNI-K iDD在抵达葡萄沟景区的道路上,测试高速行驶与低电量的动力稳定性。最终测试结果车辆在满电和匮电的状态下,动力性能基本一致。蓝鲸iDD混动系统保留了部分传统动力的优秀基因,大扭矩发动机可随时介入驱动,并匹配6挡电驱变速器,以上保障了UNI-K iDD顺利通过本项测试!

结语:针对低温环境下,电池性能衰减幅度大,为解决极低温下混合动力车辆起动困难和性能受限的难题,蓝鲸iDD混动系统开发了电池预约加热和电池自动保温技术。该技术根据外部环境温度与电池温度的反馈,自动识别唤醒车辆进行电池的定时加热,避免用车时刻的电池温度处于极低状态,保证了在全温域均具有极强适应性。高低温极限工况下,蓝鲸iDD扔保留一部分传统动力的基因,即发动机加6挡变速器的动力组合,保证其在极限场景下也有稳定输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