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上升华 比亚迪4S店的蜕变与飞跃

2022年07月30日 10:28: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最近小王陷入了幸福的烦恼,多年的等待,好不容易等来了购车指标,但多如牛毛的选择让他看花了眼。

“买车就要服务好,省得日后受罪!”

这是小王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但服务不像外观或者性能,没那么直观。当得知同事近期购入了一台比亚迪海豚,并向他推荐时,小王道出了自己的担忧,怕自主品牌在服务方面质量不高。同事现身说法,坦言比亚迪海洋网4S店的售前、售后服务体验非常好,与之前自主品牌4S店给人的印象完全不同。

于是,半信半疑的小王决定亲自体验一番。

周末,小王来到了位于北京大兴区的鑫敏恒比亚迪4S店,一进园区的大门就率先被选取了“启明星”作为核心设计语言的店面外观所吸引。外观上采用浅灰色铝塑板和透明高亮玻璃搭配使用,使得整个店面时尚简约。启明星元素点缀到实体幕墙的设计中,预示着启迪希望,恒久未来。蓝色饰条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晴天蓝,穿梭在幕墙边缘,使得建筑更加醒目。

这套设计方案是比亚迪海洋网4S店的专属,之所以用“启明星”来作为主题元素,主要寓意为天亮前后,东方地平线上会看到一颗特别明亮的“晨星”,人们叫它“启明星”。启明星给人指明方向和希望,指引着我们一路向前。启明星也象征着比亚迪汽车在发展中开辟了新的道路,表达了人们对可持续发展、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不弃追求。

进入店内空间,映入眼帘的并非是拥挤的展车,而是简洁大气的整体布局,购车动线合理。内部设置了启明星展示区、水吧区和视频播放区等区域,便捷客户舒适看车且具有人文生活气息。

而在小王更关心的售后服务方面,接待区采用1对1的服务接待,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专属的精诚服务。售后休息区针对客户的需求进行了布局分区,阅读区、电视区、科技体验区分区设置,互不打扰,静享舒适安逸的休闲时刻。同时在设计上采用了木纹色为主,绿植为辅,整体搭配比较柔和,会给人更加舒服自然的感受。

据服务专员介绍,目前这些仅是比亚迪海洋网4S店1.0的形象设计,今年将逐渐向全新海洋网2.0形象升级,延续着“启明星”的家族式外观,并在此基础上作简约化、高端化处理。展厅改为通铺的设计,使得店面整体感更好,带给人更加宁静的感觉。

通过了解,小王得知北京鑫敏恒集团创建于1998年,作为全国最早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经销商,2016年至2021年连续六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10000台,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过万的车企,并蝉联十九年北京地区比亚迪销量总冠军,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了13万余台,为绿色环保做出突出贡献。

鑫敏恒集团目前在北京和天津都有布局4S店和城展以及商超体验中心,目前有10多家4S店,3家城展,3家商超体验中心,而且还在陆续布局更多的网点,同时现已在北京建成了4个充电基站,后续还有20多个正在布局,以满足广大用户的便捷充电需求,充电基站的布局也在天津等其他省区陆续进行。

此外,线上集客+线下场景化的营销策略也深入人心。与汽车垂直媒体、新媒体深度合作,每月不惜重金投入广宣,同时加强异业联盟合作。线下场景化针对不同类别客户开展异业联盟合作,注重文化注入,线下营销与非遗、传统文化的结合。

回到家中,小王迫不及待的给购买了比亚迪海豚的同事拨去电话。意想不到的是小王去的正是同事购车的比亚迪4S店,这家店是整个华北地区首家经营比亚迪品牌的4S店,目前已成为北京最大的比亚迪4S店,并且同时经营比亚迪王朝和海洋两个经销网络。可以说,它守护着比亚迪北京的门面和基本盘。

整体服务方面有着销售的“智享服务”和售后的“精诚服务”两大王牌,比如进店客户一瓶水,设立水吧台专属服务提供免费糕点、饮品。车系试驾车辆配备齐全,并配备专属试驾专员,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进店试乘试驾客户可报销往返路费,可预约接送服务,客户也可预约上门试乘试驾,上门交车服务(拖车到家),店内一站式上牌服务,省心便捷。交车专区,销售经理、客户经理、服务经理共同交车提升客户尊贵感。

在聊到保养的问题上,同事还告诉小王,鑫敏恒比亚迪4S店开通了精诚星光服务,预约保养营业时间延长到19点,即便工作日上班没时间,只要预约,下班后也能轻松保养。如果实在没时间,也可以上门取送车维修保养,甚至还能上门试驾体验。而且客户休息区还有体验游戏机、健身器材、儿童蹦床、儿童钓鱼、羊驼等固有的场景化服务,甚至在吧台还可以来上一杯现冲的免费星巴克咖啡,而这不是比亚迪品牌方的行为,经销商自行与星巴克洽谈合作,为比亚迪品牌的用户提供特色服务。

挂了电话,小王的思路开始逐渐清晰。比亚迪乘用车品牌从年初发布全新LOGO,到DM-i和e平台3.0以及CTB等技术相继发布,以及搭载相关技术的全新产品陆续上市,这一切并不只是简单的产品更新,背后隐藏的,是比亚迪已经开启的向上之路。在坐拥成熟技术之后,售前售后的软硬件服务,确实能吸引优质用户,而优质用户又可以反哺比亚迪塑造高端形象,相辅相成,最终成为良性循环。

产品+服务的口碑发酵,势必进一步带来比亚迪品牌和销量的快速提升,从目前的销量上已经初见成效。小王表示未来换车确实会认真考虑比亚迪品牌的车型,不仅是出于对纯电动技术的信任,更是实地探访鑫敏恒比亚迪4S店,实践出真知的结果。而据比亚迪的销售描述,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车主愿意置换比亚迪的车型,其中甚至不乏BBA豪华品牌用户。相信比亚迪会在继续响应市场发展需求的基础上,能够向更广阔的领域前进,最终实现全面格局的升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