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要大难临头了?国际组织下达最后通牒,拜登无计可施求助中国

2022年07月30日 13:3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会面临大难吗?扑克和拜登擅自使用关税作为手段对其他国家进行经济打击的结果,国际组织向美国发出了最后通牒。这次拜登无所事事地只能赶紧找中国,但明显除非美国放弃强行增加的关税,否则会受到联合国货币基金组织的制裁。在纷纷扰乱的国际形势中,经济上的明争暗斗一直是各国之间竞争的核心。美国作为想称霸世界、称霸世界的霸权主义国家,压迫其他经济发展稍有优势的东西,中国经济发展当然成为美国最大的压迫目标。拜登上台后,为了限制中国的经济发展,再次宣布追加征收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试图开展新的贸易战。终于,这一举动彻底激怒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他们对美国发出警告,要求立即撤销这一不合理的决策。

贸易战的本质实际上是西方国家发展中国利益争夺的一部分,也是最不重要、最常见的一部分。

纵观世界历史,研究其利益对抗的根源,其实是阶级矛盾的不协调。因此,利益斗争绝对长期存在,合作相对短暂。当发展中国家在贸易合作中所获得的利益不足以对他们产生威胁时, 他们会寻求合作以最大化自己的经济利益,而当发展中国家获得的利益即将赶超他们时,他们就会对发展中国家通过各种外交、文化、政治甚至使军事手段来打压他们。中美贸易战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由美国主动发起的对我国的一种经济打压手段。

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美国目前的经济已经处于一种“亚健康”的发展状态。拜登此时火上浇油的贸易战行为使美国经济发展更加困难,这种自残式经济压迫手段已经病态,引起了许多组织的不满。拜登的征收额外关税决定传播到世界各地后,国际货币组织第一时间向美国发出严正申明,敦促美国方面取消对中国关于钢铁、铝、洗衣机、

太阳能电池板以及一系列商品征收的额外关税,因为这一举动已经违反了国际自由贸易法,破坏了基本的贸易规则,如果美国继续依仗着自己在国际上的地位为所欲为,那么最后的结果必定是美国将为自己的愚蠢行为付出惨痛代价!

因此拜登如今彻底陷入了一个两难的状态下,如果停止对中国进行的征收关税,那么无疑失去了一个对中国进行打击和制裁的手段,同时也会在美国国内的鹰派眼中落下一个“对中国投降”的负面影响,而如果继续增收关税,事实上在对中国经济造成非常小的,影响和伤害之余,受伤最大的反而是美国国内的中产阶级和进口商以及部分需要将农产品进出口的农民和渔民,例如波士顿龙虾等水产,就在拜登和特朗普的对华经济政策影响下,出口量大大减少,使得渔业公司和渔民受到严重经济损害。因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拜腾发出的最后通牒,可能会成为拜腾取消向中国征收关税的阶段,但在拜登真正决定之前,美国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还没有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