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为出海狂:日本之后,再战欧洲电动乘用车市场

2022年07月30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封神”后,比亚迪在国际舞台上的动作多了起来。

近日,比亚迪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将参加10月份的巴黎车展,届时品牌新能源产品矩阵会悉数亮相。而在登陆巴黎车展后,比亚迪计划今年四季度在欧洲市场开启乘用车的发售与交付工作。

巴黎国际车展是五大国际车展之一,不过在过去几年里,巴黎车展因疫情停摆两届,这次举行,其实是时隔四年后的回归。借此契机,比亚迪显然希望打开一番新的局面。据了解,巴黎车展上,比亚迪大手笔安排了近千平米的展台,数量不少的新能源乘用车产品阵营在此亮相,为大举进军欧洲市场造势。

其实,比亚迪在这次大张旗鼓的行动前,已经对欧洲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有过尝试。

去年9月,比亚迪将450辆唐EV从广州发往挪威,开始了欧洲电动乘用车市场的首次征程,此后,更多的唐EV被运往了挪威市场。而唐EV的销量表现,也给了比亚迪一些初步的信心。

据eu-evs数据,2021年,比亚迪唐EV在欧洲实现了累计1069辆的成绩。虽然千余辆的成绩算不得太高,但对比亚迪来说,进军本土品牌众多的欧洲市场,这已经是个不错的开始。相比之下,更早进军挪威的蔚来、小鹏等新势力品牌,2021年的销量数据都还在数百辆水平。

今年以来,比亚迪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表现十分突出,有一骑绝尘之势。据中汽协数据,今年1-6月,比亚迪以63.4万辆的成绩排名榜首,累计销量超过第二名上汽通用五菱40万辆有余,市场份额达到了28.2%。

实际上,在全球纯电汽车市场中,比亚迪的排名也十分靠前。据调查公司MarkLines发布的今年上半年全球纯电销量数据,比亚迪以32.4万辆排名第二位,第一名是特斯拉,累计销量56.4万辆。不过,需要指出,比亚迪当前的销量大多来自于国内市场,海外乘用车市场的销量贡献并不多。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表示:“电动化进程在加速,现在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只有在快的过程中才能超车。”

在快速占领了国内市场高地后,王传福希望比亚迪在海外市场也能尽快布局。

宣布大举进军欧洲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之前,比亚迪刚刚在日本汽车市场进行了一番大动作。7月21日,比亚迪在日本东京召开发布会,亮相了元PLUS、海豚、海豹三款新车型,并宣布三款车型将分别于2023年1月、年中及下半年发售。

日本汽车市场向来被本土品牌牢牢掌控,但在电动化转型下,比亚迪被认为可能会在电动汽车市场获得机会。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以元PLUS为原型的比亚迪ATTO 3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地上市。汉EV也成功登陆巴西完成上市工作,比亚迪称,将在巴西开拓经销商网络,计划到2023年底前拥有100家指定经销商。

今年2月,比亚迪与乌兹别克斯坦国有汽车集团UZAVTOSANOAT JSC签订协议,共同在当地投资建厂。乌兹别克斯坦位于欧亚大陆中部,地理位置优越,在此投资建厂,对未来比亚迪在中东、欧洲乃至俄罗斯地区的发展都有帮助。

加速布局欧洲电动乘用车市场,并不是比亚迪的突发奇想,这个定位全球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品牌正在全球各大汽车市场布局,欧洲这个全球第二大新能源汽车市场自然不会被其忽略。不过,欧洲市场的本土品牌也不少,无论大众宝马还是奔驰,都在高举着电动化旗帜,更不必说风头正劲的特斯拉,这块骨头可能没日本市场那么难啃,但啃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唐EV激起水花后,比亚迪能在这个四季度继续荡起波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