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套丹拿音响1万块!比亚迪卖的算不算贵?

2022年07月30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海豹21万差200块钱的定价,和贵沾边吗?

如今的市场,比亚迪品牌价值是完全可以撑得起20万价格,对于更多人来说,20万左右的起售价,海豚跟贵没有关系。

借助新能源赛道,最大程度强化品牌价值,是比亚迪最大的收获,也是相比于传统燃油车企业,更资深的优势。

海豹这台车有自己的特色。

比亚迪体系中,海豹的定价与汉EV相同,但其尺寸却要比汉EV小不少,所以这台车的含金量,某种意义上来说要比汉EV更高。

比如说,CTB车身一体理念,iTAC技术,这些都是汉EV所没有的。

CTB,就是车身电池一体化技术,白车身底板当成电池上盖,节省一部分模组,降低成本、缩减流程、降低自重、丰富载电量。

iTAC就是电控四驱技术,强化路面稳定性。

而这些技术也成为了海豹杀入20万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更多竞品来说,这些是很难短期追赶的技术,而海豹的竞争力远不止于此,更智能的车机系统、更出色的三电系统,都将会支撑其在20万以上市场立足。

比亚迪似乎并不局限于稳固自己的市场份额,而是将矛头直指特斯拉

的确,两台车型尺寸差距不大,续航也都是550km级,都是号称技术领域的泰斗,不同的是,一台是特斯拉,一台是比亚迪

中国市场中的特斯拉Model3定价27.99万,比21万不到的海豹定价高出6万。

如果拼账面数据的话,特斯拉完全没有优势,海豹在安全气囊、灯光系统、智能车机系统方面拥有更好的竞争力,而特斯拉的核心优势,则是智能硬件装备,芯片总算力、算法逻辑、摄像头数量、超声波雷达数量都是优势。

也就是说,在自动驾驶辅助领域,被外人认为极为不可靠的特斯拉,依然是这个领域绝对的霸主。

如果对自动驾驶辅助要求并不高,且对品牌文化认同感并不在意,那么海豹一定能够抢夺特斯拉市场份额。

毕竟,从实际体验上来看,CTB之后的海豹,其实在智能车机系统、三电系统、驾驶感受上都在一次次的进行自我提升,在缩小与Model3差距之后,6万的巨大价格差距,能够让那些准备入手Model3的用户,再一次重新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指导价20.98万的最低配车型和22.28万的次低配车型,在差距1.3万的基础上,层面只是差了一个座椅加热、座椅通风,以及一套12喇叭的丹拿音响。

也就是说,在比亚迪的制造体系中,丹拿音响的生产、售卖价格,在1万左右。

丹拿在音响界中的地位同样顶流,1万的价格差距能够选择到一套丹拿音响,如果在正品、调教用心的情况下, 这一套丹拿音响能够换来更绝对的听觉体验,对音质有更多要求的用户,或许次低配才是最好的选择。

总而言之,21万不到的海豹,此次登场冲击的是Model3,强势者的出现,意味着中国新能源市场份额,或许将会进行新的洗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