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油车遇上鸿蒙,售价9.99万起的魔方,北汽能玩得转?

2022年07月31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自从《夏洛特烦恼》一跃成为黑马,《西虹市首富》屡破票房记录,沈腾就成为了那个自带笑点和流量的喜剧代表人物之一。也经常客串一些电影,即使数十秒的镜头也能让他轻松成为全场的焦点。

因此,网友们创造了“含腾量”一词,来评判一场电影的搞笑和好看程度,也是对沈腾的一种夸赞。

汽车圈也不例外,虽然华为一直宣称说不造车,但凡它参与联合开发的车型,根据“含为量”其关注度从来就会不低。从前的极狐阿尔法S、问界M5等合作对象更多的是新能源车,当华为遇上燃油车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相信北京汽车魔方会告诉我们答案。

7月28日,星城长沙,北京汽车魔方正式上市,官方上市指导价为9.99万元-15.39万元。新车定位为“满配搜秀SUV”,能否颠覆以往传统燃油车的印象,给到我们足够多的惊喜呢?

油车的内核,电车的外表

初次看见魔方,你会被它新能源车般的外观所“欺骗”。毕竟,它给人的感觉就是一辆妥妥的纯电动车。前脸采用无边界封闭式格栅,大面积的点阵式中网设计,看起来非常时尚。搭配星光飞翼LED日行灯,也算得上是同级高颜值的代表之一。

侧面采用光影雕塑曲面设计,视觉效果相当圆润饱满。高配车型上外后视镜创新性地采用了电子后视镜,即使遇到恶劣天气、视野差时依旧保持良好视野。加上隐藏式门把手等诸多新能源车型的设计特点,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观感体验。

车尾轮廓丰满,贯穿式尾灯采用分段式设计,搭配夸张的后扰流板,整车的运动氛围拉升到了极致。区别于其他燃油车排气管喜欢外露的设计,魔方这隐藏式排气管,似乎在刻意去营造出一种新能源车的观感。

动力方面,北汽魔方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88匹,峰值扭矩为305N·m。传动系统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整体规格水准还是比较高的。WLTC综合油耗7.18L/100km,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7.84秒,是个不容小觑的狠角色。

鸿蒙智能座舱,玩转油车

作为目前唯一一款基于HarmonyOS技术打造智能座舱的燃油车,智能化层面无疑是魔方最具看点的地方。由14.6英寸超大中控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60英寸AR-HUD、双7寸电子外后视镜组成的智能五屏互联,是同级独有的存在。

有了华为鸿蒙OS车机系统的加持,魔方可以使用大量主流APP,车机与手机、平板还能无缝流转,让你沟通无界限。整体UI设计和流畅度更向手机靠拢,有着很好的操作便利性,更符合年轻人对高科技的用车偏好。

此外,魔方还搭载了L2.5级 B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整车五大域OTA,让车辆做到常用常新。还有循迹倒车技术、540度4D透明底盘等也是应有尽有,把配置拉满,让每一位车主都能肆意享受生活。

不难看出,在智能化层面,魔方在同级别产品中是有着绝对的优势,在Z世代眼里这是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

“大魔王”登场,与用户打成一片

配置拉满的魔方,对于Z世代用户的态度已经相当明显,那就是“宠”。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彭钢先生表示:“魔方,不仅是一辆车,更是一个朋友。”为拉近产品与用户的社交距离,达成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双向奔赴,北京汽车正式发布了社交IP——“大魔王”。

它致力于帮助用户拓展社交圈,结识新伙伴。让志同道合的用户有了相聚、交流的平台。还会定期举办so秀派对、组织旅行等满足年轻用户的社交需求,成为连接品牌与用户、用户与用户的重要枢纽。

正如发布会现场以“全场比赛,宠坏你的大魔王”为主题的魔方秀星球派对一样,汇聚了艺术、电子竞技、街舞、嘻哈等各界顶尖选手,让魔方的上市现场秒变巨大的社交场景,为这场新闻发布会增添了更多的社会魅力。

写在最后:作为北京汽车面向年轻化时代的最新产物,魔方以更多新能源车属性颠覆了油车传统的印象和产品力,给到年轻用户革新的用车体验。高颜值的外观、更具未来科技感的智能化配置、同级拔尖的动力性能,结合一个合适的价格,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会有较大的吸引力。

从魔方身上,我们看到了北京汽车在燃油车领域全力以赴的模样,希望它后续的市场表现能如登场时候那般的闪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