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回轴没断却减速器碎了,热卖的理想ONE为什么让人如此不省心?

2022年07月31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先是急刹车导致空气悬挂断裂,后是疑似主动刹车失效撞击护栏后导致转向拉杆变形,结果好了,现在又来了个“平地开散架”。理想汽车看来真的不太理想了,接二连三的问题让不少车友开始怀疑理想汽车的质量把控问题。

近日,一位车主分享了一个视频,视频显示一辆理想ONE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故障,车身出现了明显的异响,而路人则表示,“车子噌噌噌的,我都怕它炸了。”

而根据车主本人拍摄的现场视频画面来看,地上有不少散落的零件残骸,并且还有一滩红棕色的油液。根据阿贵君的经验看来,这油液大概率是从后桥位置流出,因为后桥上正好有一个后驱动电机的减速器。从事后车主拍摄的事故车辆底盘图片来看,车辆后桥部分的减速器壳体有一个拳头大小的豁口,并且伴有多方向的裂纹。

看到这故障位置不禁让人联想到理想ONE的“成佛坡”事件,理想ONE在成佛坡爬坡过程中车轮长时间处于打滑状态,在弯道处猛踩油门,车辆不仅开始冒烟而且在后桥部分还出现了金属部件碰撞的异响。不出所料,不仅坡没冲上去,后驱动电机的减速器还干报废了一个。

根据行车记录仪的画面来看,车辆是在铺装道路上正常行驶的过程中低速掉头,完成掉头动作之后便发生了事故。虽然在视频中并没有较为暴力的驾驶习惯,但是不代表在视频录制前没有出现过底盘被磕碰的问题出现。毕竟也有一种可能便是在事故发生之前,事故车辆在走烂路时减速器与石头等硬物发生了磕碰,在掉头之后导致内部齿轮组崩溃从而打爆壳体。这可能也是路人所听到“异响”的原因。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车主没有听到异响的问题那就不得不肯定一下理想ONE在NVH控制方面做出的成绩了……

至此,理想汽车官方并没有发出声明,也没有对本次事故做出任何回应。短短的半个月内,理想汽车就出现了三起质量问题。对于新势力汽车来说,消费者要的不仅仅是大彩电和大平板,而且在一款可靠性和稳定性都经得起市场考验的家用车上再加上科技配置。不仅仅是一味通过“买买买”的方式来造一款车,到头来只有Logo和Slogen是自家的,其他硬件技术都是别家的。不仅仅是理想汽车,也不仅仅是新势力品牌,希望所有车企都可以认认真真造车,做好每一款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