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魔方这台车上,北京汽车玩转了中国式年轻人

2022年07月31日 19:51: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中国主流用户群体相比欧美年轻10岁左右,这意味着中国车市的年轻化一定是引领世界级的。同时,基于中国互联网文化全球领先的氛围环境,和自己人更懂自己人的设计理念、消费现状的认知体系,注定了我们国产品牌研发的车型,要比外来者,更懂得如何讨好中国新生代消费者,造出这个时代中国市场最需要的产品。

近日,参加了北京汽车举办的一场与年轻人玩到一块的发布会,让我更加坚定这样的想法。

SO秀派对现场,集结了来自电竞界、嘻哈界、街舞界、艺术界等跨圈层的玩家们,展开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潮玩聚会Party。

抛开活动本身先不谈,产品本身已经具有足够的吸引力。

北京汽车魔方的价格很容易让年轻用户接受,9.99万元的起售价是即便初出社会的打工人,努努力便能收获的梦想。即便是拉满配置的顶配版本,指导价也不过15.39万,显然新车的定价体系就是为了契合年轻用户群体。

价格虽不贵,但北京汽车魔方的性能却不弱。

首先,它搭载了保时捷同款VGT增压器技术的1.5T发动机,同时匹配了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从最终数据上来看,跨入了7秒俱乐部。这意味着北京汽车魔方拥有更好的驾驶性能,为活力四射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了释放激情的条件。

横向分析同价位竞品车型,能够做到如此性能表现的车型并不多,而这得益于北京汽车在发动机技术方面做出的努力,保证了技术推动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严格意义上来说,性能只是北京汽车魔方的亮点之一,其还拥有更打动笔者的智能内核。

比如硬件上,在定价不高的前提下,提供了14.6英寸的中控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双7寸电子外后视镜、60英寸AR-HUD组成的五屏联动,真的会让你概念大屏时代的普及化有多迅速。

作为目前唯一基于华为鸿蒙OS技术打造的智能座舱,北京汽车魔方可支持车机与手机、平板间的无缝流转,几乎可以拓展所有移动端APP。所以年轻人常用的网易云音乐、斗鱼平台、优酷视频等应用都轻松使用。

同官方的话来说,就是“让你沟通无界限,追剧不打烊,通话不间断。”这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用车口径,再加上现场实际体验丝滑不卡顿的屏幕操作,保证了娱乐功能的同时,车机系统体验更好、交互更先进,能够让开车变得轻松无比。

虽然北京汽车魔方这套系统很大程度上依赖合作伙伴华为,但没有车辆底层电气化架构的全面革新,是不可能拥有如此全面的智能表现的。

尤其是其身上还出现了达到L2.5级别的 B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几乎同级最全。还支持整车五大域OTA、奥迪e-tron同款电子外后视镜、宝马X5同款循迹倒车技术、540度4D透明底盘等,更能凸显北京汽车魔方的智能化表现。

当然,这些辅助驾驶系统的目的不是为了炫技,主要是为了降低驾驶难度,提升安全性,让车辆能够提前处理未知隐患,为用户带来了更体贴的出行表现。

关键是,15万以内的燃油车,我们真的很难找到这么全面的智能配置。一方面是很多燃油车电子电气架构比较老旧,无法支持过多的电子设备,智能体验的上限十分有限。而达到北京汽车魔方同等智能水准的新能源产品,往往又价格更高。需要注意的是,北京汽车魔方还保证了同级更强的动力性能。

如果这些还不能打动你,那么再加上不妥协的实用性呢?

严格意义上来说,北京汽车魔方4620*1886*1680mm的三围就是典型的紧凑级SUV的尺寸。但现场摸过实车后排,真的不会感觉它空间“紧凑”。4.6米级车身程度却拥有2735mm轴距表现;虽然是燃油车,但后排地板规整平齐,不会压缩乘坐空间;还提供了后排完全放倒的“躺平”功能性,再加上全景天窗的的采光表现。对于热衷户外自驾游的消费者来说,又是一个潜藏的小惊喜。

其实北京汽车魔方能聊的还有很多。

比如设计上,如同钻石星辰般的格栅,搭配星光飞翼式的灯组造型,满足年轻人对潮酷颜值的审美刚需。

比如为拉近和用户的社交距离,伴随新车上市发布的还有“社牛”卡通IP的正式登场

再比如为了让志同道合的年轻朋友们玩在一起,北京汽车还专为魔方推出了专属社群—“魔王团”。据悉将定期举办派对、趣味露营、电竞开黑、网红打卡…

这些从用户共创角度出发的优势,都建立在北京汽车魔方本身拥有出色的技术基础上,在有限的预算内,为产品赋予了更多吸引力。我觉得15万以内,在产品力方面能够与北京汽车魔方匹敌的车型已经屈指可数。再加上这些年轻化的专属社交氛围、潮玩特色,它更颠覆了我对传统车企推出这个级别燃油SUV的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