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败盛瑞的不是电动车,而是“大跃进式”的口号!

2022年07月31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当年喊出国货之光的山东盛瑞,如今过得怎样?

国产二线品牌是山东盛瑞的大客户,由于不具备设计、生产、制造变速箱的能力,且有需要在价格上压缩成本,打出价格战的优势出来,所以当年大量的二线品牌以相对较低的价格采购盛瑞8AT变速箱。

8AT,在那个时代属实炫技,挡位数多就代表竞争力强,没人在意匹配怎样,是否稳定。

很多,盛瑞的8AT变速箱爆出问题,换挡逻辑奇奇怪怪,变速箱渗油,看起来8AT噱头很足,但使用起来甚至不如采购成本很低的现代6AT变速箱。

恰恰, 盛瑞8AT爆出大量问题的时候,也是二线中国品牌开始迅速被淘汰的时候。老客户流失严重,新客户难以被挖掘,盛瑞的发展就被搁置下来。

同时被搁置的,是盛瑞喊出10AT、13AT变速箱的推进工作。

在内部看来,变速箱数量越多,越代表实力强,所以在丰田现代、ZF这种巨头想都不敢想的时候,盛瑞大笔一挥把13AT变速箱的制造,推向了日程。

但“大跃进式”的发展历程,并没有给盛瑞带来多少正面声音。

变速箱的研发、设计、生产是一个非常考验底子的工作,从0到1的确是一种突破,但从1做到99,是一个需要长线运营的过程。

盛瑞做到了从0到1,但从1到99,却没有完成。

时代并没有给盛瑞太多时间,紧接而来的电动化转型,虽然没有继续淘汰盛瑞的市场份额,但却给未来的发展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传统AT变速箱市场份额继续减少,匹配电机的混动变速箱开始登上舞台。

想要做好混动变速箱,首先就得做好传统变速箱,更复杂的系统、更复杂的逻辑,对于盛瑞来说更是一种压力,所以在变速箱推进上,盛瑞一直没有拿出更好的表现出来。

一方面,研发需要大量的投入,盛瑞囊中羞涩。

另一方面,是否真的想要在传统领域成为TOP级选手,还需要用心思考。

盛瑞在多年前,抢了一波风头,刷了一波流量,也拥有一批客户,但没有留下很好的市场印象,市场知道更多的,是盛瑞的10AT、13AT发展噱头,但这些技术最终都没有落地。

当下这个时代需要的,是更稳定的传动系统,与电气化结合完美的传统系统,而这些都是盛瑞所没有的。

反而,大量的企业开始直接研发混动变速箱,长城比亚迪吉利都有自己的混动变速箱,这意味着在一个全新的市场中,盛瑞可能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

毕竟,作为零配件供应商,如果实力连客户都不如,那么等待盛瑞的,只有被扔在一边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