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国家能源局:我国已建成392万台充电设施;小鹏汇天首个飞行汽车试制工厂落成;四维图新旗下满电出行与能链智电合作

2022年08月01日 08:58:02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国家能源局 我国已建成392万台充电设施

2022第十七届淄博国际汽车展览会成功举办

小鹏汇天首个飞行汽车试制工厂落成

宋PLUS等 比亚迪宣布参加2022巴黎车展

四维图新旗下满电出行与能链智电合作

现场播报

2022第十七届淄博国际汽车展览会成功举办

2022第十七届淄博国际汽车展览会暨夏季汽车文化节于7月29日在齐盛湖畔的淄博会展中心拉开大幕。由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22第十七届淄博国际汽车展览会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是淄博市乃至鲁中地区档次高、规模大、影响力超强的鲁中专业汽车展会,也是淄博广播和电视融媒矩阵联袂推出的全新车展,通过齐点淄博直播、广播直播车和广播电视全新视角的新闻报道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本次车展的风采,共有45个知名品牌的数百个车型参加本次汽车展览会。

叶盛基:大力发展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

日前,“2022年汽车行业企业推进再制造工作研讨会”在山城重庆召开。会议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致辞: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发展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

叶盛基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和国家《“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有关加快发展再制造产业的要求,推进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实施国务院关于《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以及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发布的《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共同研讨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开展再制造业务的目的意义和主要任务,以及汽车领域再制造发展机遇和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加快推动我国汽车企业再制造工作的规范化和高质量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重庆市潼南区政府共同召开本次研讨会。

后市场资讯

四维图新旗下满电出行与能链智电合作

近日,四维图新旗下满电出行与能链智电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整合资源与优势,在新能源汽车智慧出行及充电服务领域,共同为车企和新能源车主提供更加数字化与智慧化的新能源出行补能服务,携手打造引领行业的充电体验。

四维图新旗下满电出行CEO王颖表示,能链智电是中国领先的新能源服务商,在新能源出行充电领域具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此次合作,双方将整合各自资源,为主机厂提供智慧充电服务新体验。并打造智能座舱,助力智能网联汽车新生态。

蔚来充电桩突破10000根,共覆盖269座城市

7月29日,随着蔚来深圳曙光科技大厦超充站投入运营,蔚来的充电桩建设总数突破10000根,达到10071根,成为中国市场第二家自有充电桩数量破万的车企,共覆盖269座城市。

在此前,蔚来NIO Power Day 2022活动上,蔚来还公布了2025年建成覆盖九纵九横十九大城市群的高速换电网络、第三代换电站、500kW超充桩等规划,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布局4000座换电站,“电区房”覆盖率超90%,目的地加电路线达到168条,高速换电网络全面覆盖九纵九横十九大城市群。

小米已锁定供应链最新稀缺工艺零配件资源

小米汽车最新进展,将于9月进入软模车下线阶段,后续将如期进入场测和冬测周期。综合相关方面人士透露的信息得知,小米汽车已锁定相关供应链合作伙伴的部分最新稀缺工艺零配件供应资源,同时,小米汽车项目在小米集团内,包括中国区销售运营相关筹备立项已开始推进。在此之前,小米自动驾驶测试车的路测信息已被频繁目击。

厂商动态

小鹏汇天首个飞行汽车试制工厂落成

有消息称,7月25日,小鹏汇天广州试制工厂正式落成,该工厂为小鹏汇天首个飞行汽车试制试验基地,坐落于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基地占地面积约35000㎡,建筑面积20000㎡,主要包含2个试制车间、1个动力试验中心和1个飞行汽车试验中心。它将主要承接飞行汽车在量产前的试制、工艺验证和性能试验的任务,同时也将支持其他项目前期的预研、机加和试验等工作。

首款搭载鸿蒙系统的燃油车型, 7月28日,北京汽车魔方正式上市

7月28日,北京汽车魔方正式上市,据悉,魔方是国内首款搭载鸿蒙系统的燃油车。

外观上,魔方作为一款燃油车,其却有着类似电动车的设计外观,无边界的中网造型搭配分体式的LED大灯组,让车头的科技感尤为明显。尺寸上,新车长度达到了4620mm,轴距为2735mm,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紧凑级SUV。

新车配备了传统的后视镜,此前的电子后视镜并没有配备在量产车中,预计得等到国家法规允许后方可更新配置。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尾部线条呈现上扬态势,隐藏式排气布局看上去更低调。

在四大档次薪资表中,平均薪资收入最高的是C9毕业生,即便是普通本科毕业生,年基本工资也能达到12万,硕士研究生年平均工资在22万以上,计算机类硕士研究生年平均工资高于27万。还有毕业于985的博士研究生,每月基础工资为22000元,再加上33%的绩效,年平均收入在35万以上。

宋PLUS等 比亚迪宣布参加2022巴黎车展

7月27日,比亚迪宣布今年10月参加巴黎车展,向欧洲消费者展示宋PLUS(参数|询价)、元PLUS、海豚以及海豹等新能源车型矩阵,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在欧洲发售并交付。由于疫情影响,两年一届的巴黎车展已缺席四年,如今终于要回归大众视野。2022年巴黎车展将以“巴黎汽车周”命名,于10月17日至23日与Equip Auto(巴黎国际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展览会)共同举办。

综合行情

国家能源局 我国已建成392万台充电设施

7月27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截至今年6月份,已累计建成392万台,形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充电基础设施。2025年将满足超过20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章建华介绍,国家能源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狠抓“十四五”能源规划和能源领域碳达峰方案的落地实施,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交通运输部公布网约车主要平台抽成情况

今年2月,交通运输部将“实施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抽成‘阳光行动’”作为12件“2022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并采取多项举措指导行业各方积极推动落实工作。7月28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公布了网约车行业抽成问题的阶段性成果。

据悉, “阳光行动”聚焦网约车、道路货运新业态两个领域:在网约车方面,督促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向社会公开计价规则,合理设定本平台抽成比例上限并公开发布,同时在驾驶员端实时显示每单的抽成比例;在道路货运方面,督促主要道路货运新业态平台公司向社会公开计价规则,合理设定平台订单收费金额或抽成比例上限,或者会员费上限等,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