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永不过时,日产奇骏VS本田CR-V,谁能成为家用市场的新宠?

2022年08月01日 11:35: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要小编说“现在买车真的是痛并快乐着”,快乐是因为要成为“有车一族”了,但痛苦就是现在市场的选择太广泛。燃油、纯电、插电、油电、增程式......,感觉没有个汽车工程硕士的学位,都不知道如何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经典永流传”,实际上,小编就比较推荐大家买经典车型,这些车型都已经过市场的考验,优与劣都有所了解。今天,小编就找来了日产奇骏本田CR-V这两款常青藤产品,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适合家用市场。

外观设计方面,两款车型都延续着家族式设计风格,并在细节中加入丰富的镀铬与熏黑元素,提升整车的时尚质感。同时,两款车型都有让小编眼前一亮的设计,一个是本田CR-V的“L”字型立体灯组,真的是辨识度满满。另一个是日产奇骏的腰线设计,通过贯穿腰线与分段腰线的叠加,让腰身看上去特别有骨感。所以说,两款车型的外观语言都有各自的特色,用户可根据自身审美进行选择。

提到家用市场,肯定离不开“舒适”这个词汇。因此,我们也将本次对比放到了两款车型的空间与舒适性配置方面。

其中,日产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25(1730)毫米,轴距为2706毫米,算是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第一梯队,尤其是2706毫米的轴距,能够较好的释放后排乘坐空间。同时,得益于相对平直的车身,能够保障车内可用空间的最大利用效率,提供700L的后备厢储物容量,与家用市场定位相贴合。

再说本田CR-V,其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79(1689)毫米,轴距为2661毫米,除宽度比日产奇骏多出15毫米外,其他账面数据皆被碾压,尺寸整整小上一圈,腿部与头顶空间都没有日产奇骏那般富裕。

舒适性配置方面,我们选取了两款车型的顶配版本:27.68万的本田CR-V 2021款锐·混动 2.0L四驱净享版和26.29万的日产奇骏 2021款 VC-Turbo 300 CVT4WD至尊版。首先,两款车型都能搭载前排座椅加热、主副驾驶多向电动调节、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全景天窗等配置,满足家用用户的基本生活所需。

但不同的是,本田CR-V日产奇骏多出了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主副驾驶化妆镜照明灯、后排侧隐私玻璃、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后排座椅加热。而日产奇骏则仅多出了后排独立空调、前排隔音玻璃。由此可见,本田CR-V虽说在空间上吃了不少亏,但在舒适性配置上却有所补缺。

但在娱乐性配置方面,日产奇骏却再次上演“惊天大逆转”,基本呈现全面碾压。其不仅中控屏更宽裕,用起来更方便。还比本田CR-V多出了Wi-Fi热点、OTA升级、车载智能系统。同时,日产奇骏的语音识别和手机APP远程控制所涵盖的功能更广泛,可玩性也明显更高。

虽说家用市场对动力输出和操控质感的要求,并没有高端市场那么高。但要求低,并不等同于没要求,很多年轻家庭都期望能够得到充裕的动力体验。

为此,我们找到了同为1.5T发动机的两款车型:23.29万的日产奇骏 2021款VC-Turbo 300 CVT 4WD尊享版和23.18万的本田CR-V 2021款 240 TURBO CVT四驱尊贵版。通过对比不难发现,虽同为1.5T发动机,但日产奇骏的动力优势更为明显,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而本田CR-V的最大功率为142千瓦,峰值扭矩为243牛·米。令人惊奇的是,日产奇骏不仅动力输出更澎湃,燃油经济性也能更胜一筹,其NEDC综合油耗为6.3L/100公里,而本田CR-V的NEDC综合油耗为6.7L/100公里。

在安全配置方面,双方算是各有优势,整体配置表现也皆能跻身于市场主流。皆配有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道路交通表示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配置。但不同的是,本田CR-V日产奇骏多出自动泊车入位、车侧盲区影像。而日产奇骏则比本田CR-V多出越野/雪地/标准驾驶模式、陡坡缓降、前防碰撞预警和并线辅助。如果光看实用性,小编这波更支持函日产奇骏

最后:

首先,两款车型的综合性价比绝对是合资市场的前列,该有的配置一样都不少,入手哪一款都不会太亏。但单从上述对比看,小编还是更建议大家买日产奇骏,不管是空间、娱乐性配置,还是安全配置和动力输出,日产奇骏都有着较强的优势性,很适合有家用需求的用户。同时,现在也不建议入手本田CR-V,毕竟其新款车型即将发布。如果很喜欢本田CR-V,可以等一等在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