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20.98万-28.68万元,海洋“豹”款来袭

2022年08月01日 11:35: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比亚迪海豹有多“爆”?

显然,上市即热销已经无法形容这款产品了。根据官方所透露的信息显示,新车订单已突破了6万,这对于一款全新的20万元级别产品来说,实属不易。

7月29日,我们也终于盼来了比亚迪海豹,厂商指导售价为20.98万-28.68万元。据悉,新车将于8月开启交付,而专属的常州工厂也将开足马力提升产能,助力其成为纯电车市场的技术新标杆。

作为e平台3.0技术的集大成之作,比亚迪海豹自今年三月公布官图,到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亮相,其可以算是目前热度最高的电动轿跑之一。究其原因,离不开它那超赞的颜值。

从外观来看,海豹毫无悬念地延续了海洋美学设计,整个车头十分圆润,凌厉的线条设计将前脸有序划分,“BYD”则矗立在车头之处。前脸下面可分别三部分,中间为梯形样式,两侧则是水波纹设计的“波纹灯”,白天只是一个装饰,但夜晚点亮后效果甚佳。

车身侧面腰线明显上扬,配合动感的轮毂,营造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而隐藏式的车门把手不仅美观,还能有效降低风阻系数,致使这辆车只有0.219Cd的风阻系数。

有研究表明,在同等重量和动力的前提下,风阻系数每下降0.01Cd,就能让车辆的续航增加5-8公里,这也是众所车企追求风阻系数的原因。

众所周知,风阻系数是车辆行驶过程中最为显著的滑动摩擦,数值越小,汽车所产生的能耗也就越小,如果你不知道海豹0.219Cd的意义,不妨去看下保时捷Taycan,那辆车的风阻系数为0.22Cd。

来到车尾处,整个尾部的设计比较平整,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两侧的点缀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毫米,轴距达到2920毫米

进入到车内,相比于车头,内饰的景象我们就非常熟悉了,依然是海洋美学,在多处细节方面加入了“海浪”与“水滴”的设计,让人仿佛置身于海洋之中。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全景天幕、主动进气格栅、L2级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息透明影像、前排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丹拿音响、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等。

值得一提的是,海豹是首次采用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将电池组直接布局在车身上,可以有效降低车身重心高度,实现前后50:50的轴荷比例,同时提升整车扭转刚度;在续航方面,新车提供550公里(CLTC工况)标准续航、700公里长续航以及650公里四驱性能车型,最大功率390千瓦,最大扭矩67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秒。

从价格方面来看,海豹覆盖的范围还是比较广泛的,20万元左右的纯电产品,让人率先想到了特斯拉

从车身尺寸方面来看,海豹可谓是全方面碾压,在国人所看中的轴距方面表现更是突出。另外,海豹还采用一体化热管理技术,将电机、电池、车舱内的管路打通,冬天时可将电机、电池的废热给到暖风空调,有效减少低温给续航里程带来的影响;宽温域的热泵空调,在-30℃到40℃均可工作,保证寒冷天气下舒适的车内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特斯拉Model 3征战国内市场多年,但出现的问题也不在少数,维权事件频频出现,一系列事件也让消费者对其产生了不好的印象。反观比亚迪这边就不同了,DM-i车型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点从比亚迪的6月销量就可以看出。

根据比亚迪官方发布的数据,其6月份销量13.4万辆,同比增长162.7%,乘用车销售13.38万辆,同比增长168.8%,其中DM车型销量达6.42万辆,EV车型销量达6.95万辆,这样的销量同比增长,放在造车新势力当中都是数一数二的,体量如此庞大的比亚迪能取得这样成绩,背后的硬实力不言而喻,现在的它稳坐国内汽车一哥的位置。

作为比亚迪海洋系列的全新产品,海豹这次算得上“来势汹汹”,对20-30万元纯电动车市场将会有不小的冲击,6万的订单足以说明了消费者对他的喜爱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