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争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海狮实车亮相,最大续航或超700公里

2022年08月01日 11:39:06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7月29日,比亚迪全新力作海豹正式上市,以四款新车投身销量大战,引发不小轰动。该车主要对手为特斯拉Model 3,定位纯电中型车。不过比亚迪显然不会满足于此,日前其又一新作海狮路试谍照曝光,成为诸多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新车将与特斯拉另一明星车型Model Y之间激烈交锋,有望在今年三季度闪亮登场。

虽然此次海狮路试车被层层伪装覆盖,不过其主体轮廓还是清晰可见。新车前脸部分显然会配备大尺寸封闭式中网,与众多新能源车保持一致。大灯组造型很是凶狠,内嵌LED光源为点阵式布局,自适应远近光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实用功能不会缺席。两侧进气口层次感很强,梯形前包围会起到较好防护效果。

海狮侧面则是典型SUV造型,线条运用流畅顺滑,营造出较好运动观感。其A柱处夹角比较可观,加上前挡风玻璃面积突出,观察视野还是相当宽裕。中间一条腰线贯穿前后,同时在后门把手处有着明显上扬。轮眉离地高度十分不错,轮毂应该会启用全新样式。

海狮尾部则是注重打造立体感,车顶部分延伸出的扰流板较为抢眼,中间部分还配备高位刹车灯。尾灯组应该也是贯穿式布局,灯罩貌似以熏黑手法处理,看起来更为激进。后杠区域十分宽厚,预计会与海豹一样以大面积黑色饰板覆盖。

比亚迪海豹内饰)

新车内饰部分还处于保密阶段,但毕竟其属于比亚迪“海洋生物”系列最新成员,在整体思路上应该不会做出太多变动,延续该家族设计理念。参考刚刚上市的海豹,海狮有望全系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可旋转中控大屏,在硬件方面就展现出满满诚意。前者UI界面模块区分科学合理,多种模式切换流畅自如。后者则会内嵌最新DiLink智能车机系统,在5G高速网络支持下,不仅可以支持OTA升级、Wi-Fi热点与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同时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也会相当精准可靠。部分车型还会配备HUD抬头显示功能,12喇叭Dynaudio丹拿音响应该也会得以应用。

动力方面,海狮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架构打造,大概率会提供单/双电机可选。其中前者应该会推出两种功率,而后者则是与电动四驱系统相互配合,拥有更为可靠的通行性。考虑到海豹在CLTC工况下区分550/650/700公里三种续航里程,海狮在相同工况下续航能力不会低于前者,特别是长续航版有望触及800公里关口,并且会支持0.5小时快充技术。

总结

目前比亚迪上升势头十分迅猛,不管是“王朝家族”亦或是“海洋网络”都展现出强大竞争力。而随着海豹上市,海狮也蓄势待发,“海洋生物”系列将会拥有更为丰富的产品矩阵,帮助该品牌抢占更多生存空间,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