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高达百万以上,碰撞后车门却锁死,雷克萨斯LM安全遭质疑

2022年08月01日 12:58: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119之雷克萨斯LM】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在中国车市,雷克萨斯具有较高的认知度,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其中,雷克萨斯LM作为一款百万级MPV车型,在国内车市更是堪称“最贵MPV车型” 。

雷克萨斯LM

这款车在国内车市推出之后,甚至闹出“加价售车”的大戏。不过,“百万级MPV”毕竟不是每个国人都能买得起的,所以它的关注度也逐渐低了。

不过,7月28日广西省一起交通事故,让这款车再度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只是,这次关注,大家的关注点,更多的集中在“安全性能”上。

据了解,7月28日,在柳北高速广西贵港段,一辆雷克萨斯LM遭遇车祸,所有车门无法打开。3人被困车内,过路的大货车司机撬门救出2人,一人不幸遇难。

雷克萨斯LM交通情况通报

7月29日,广汽贵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该问题进行了通报说明。通报中显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7月29日,雷克萨斯中国对该事件进行了回应:“LEXUS雷克萨斯中国关注到,一辆雷克萨斯LM于7月29日下午在贵港高速发生了交通意外事故。LEXUS雷克萨斯中国对此高度重视,对于此次事故我们深感痛心,并向伤亡人员及其家属表示最诚挚的关切。同时,对现场施以援手、救助伤员的热心群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目前,当地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LEXUS雷克萨斯中国正在密切关注本事件调查进展,紧急对应团队已经于今天下午抵达现场,与当地经销商一起,尽全力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雷克萨斯回应

雷克萨斯回应

显然,针对该事件,雷克萨斯的回应表达了对事件的关切、对伤亡人员及其家属的诚挚关切、对施救人员的衷心感谢。

同时,雷克萨斯表示紧急对应团队也已经抵达现场,并且将会与当地经销商一起,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不过,对于行业较为关注的“所有车门无法打开”的问题,雷克萨斯则并没有提及。当然,对于其原因,则并没有做出说明或者回应。

雷克萨斯LM

要知道,在车门发生碰撞的时候,不能随意的打开,从而确保成员不被甩出车外;在碰撞发生之后,车门应该保证可以打开,并将成员从安全带中顺利解救出来。

无论是对于百万级豪车,还是对于经济型车型而言,这都是基本的硬性标准。而且,在目前主流的碰撞测试中,发生碰撞后车门可以打开,都是硬性要求。

就拿国内主流中汽研C-NCAP或者中保研碰撞测试,均有这类硬性要求。如果碰撞测试中,发生了车门不能打开的情况,这项评级都会直接被判定为不合格。

雷克萨斯LM碰撞后四门锁死

所以,本次事故中,发生碰撞之后,雷克萨斯LM不能打开车门的事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讨论和质疑。

毕竟,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这不应该是一款百万级豪车应该有的表现。但是,雷克萨斯LM却发生这种严重的问题。

从这个层面来看,雷克萨斯LM车门打不开,应该满足不了“发生碰撞后车门能打开”这个很多碰撞测试机构都会比较重视的“硬性要求”的。

雷克萨斯LM

有鉴于此,我们认为,雷克萨斯应该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和答复。否则,这不仅是一个让人接受的不负责任的行为,恐怕也将会对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和口碑造成不利影响。

而且,2022年上半年,雷克萨斯在国内车市的销量表现,呈现下滑趋势。最新交强险数据显示,2022年1-6月份,雷克萨斯累计上险量为86493台。相比去年同期,雷克萨斯的销量下滑了29.7%,

在这种情况下,雷克萨斯LM发生碰撞后车门打不开这种事情,如果不能得到妥善处理,对雷克萨斯无异于雪上加霜。

雷克萨斯LM

​具体到雷克萨斯LM,其在2022年上半年的上险量也呈现下滑趋势。最新公开的交强险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雷克萨斯LM上险量为2013台,同比下滑8.17%。

其中,2022年6月份,雷克萨斯LM单月上险量为464台。显然,从销量规模上看,这款车的表现并不算好。

但是,考虑到这款车作为一款售价区间在116.6万元-146.6万元之间的车型,且被曝存在终端加价行为,这款车的风头,也是让其他同级车望尘莫及。

最后,希望雷克萨斯能够重视问题所在,针对“发生碰撞后车门打不开”这个事情,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和解决方案。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雷克萨斯LM发生碰撞事故,目前雷克萨斯已经回应。不过对于大家关注的“车门打不开”的情况,目前尚没有得到合理的解释。我们希望厂商能够重视这些问题,为用户解决问题,从而提升品牌形象,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