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年比宝马X5多花1.7万?新款日产途乐:养车约6万/年

2022年08月01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硬派SUV市场,日产途乐一直都是热门产品,不过受制于价格、车源等方面因素影响,国内消费者选择更多的还是4.0L V6版本,5.6L V8的版本买的人比较少。好在刚刚上市的2023款日产途乐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新车将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并且将在日产专营店内销售,更重要的是还可以享受到官方的相关质保服务。

作为一款大型SUV,2023款日产途乐延续了之前进口国内途乐车型的设计基础,但细节上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整体设计不仅大气、也更潮流。在车身尺寸方面,2023款日产途乐的长宽高分别为5305/2030/1925mm,轴距为3075mm,最小离地间隙超过230mm,最大接近角21度,最大离去角22.4度,不仅尺寸庞大,魁梧,还有着非常强悍的通过性能。在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偏向豪华,用上了大量木纹装饰以及皮革包裹,档次感很强。同时,12.3英寸中控屏,流媒体后视镜、ProPILOT 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也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2023款日产途乐搭载的是5.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94kW,匹配的是7AT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15L/100km,相比之前的4.0L发动机,各方面都有提升,当然,用户比较关心的用车成本问题相信也会提高不少,那么2023款日产途乐养车大概是一个什么水平呢?接下来我们就进行一番调查。

车价80万左右,三年平均保费近2万

2023款日产途乐售价79.8-83.8万元,一共有两款车型配置。虽然我们暂时没有这款车的保险价格,但是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根据同价位其它车型,对这款新车进行保养费用预估。

我们推算,日产途乐在购买30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之后,首年保费大约为22000元,其中7座车型交强险1100元,5.6L排量车型的车船税至少需要4500元,车损险约为8000元。当然,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日产途乐三年总保费大约为57250元,平均一年约为19083元。

V8发动机,小保养2000多元不算贵

2023款日产途乐搭载的是5.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94kW,匹配的是7AT变速箱,并且这是一款挺成熟的动力总成,已经使用过多年。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参考之前的保养调查结果,对这款车的保养费用进行预估。

根据我们调查,日产途乐的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之后的保养间隔同样为5000km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为2000元出头。其它方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隔20000km进行更换,刹车油每隔40000km进行更换。空气滤芯价格为219元、空调滤芯价格为335元、刹车油132元(不含工时费)。我们以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日产途乐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18000元,平均每年约6000元。相比一些豪华品牌3.0T V6发动机的保养价格,日产途乐保养费用还要便宜几千元。

百公里油耗预计20L,每月油费超3000元

日产途乐搭载的是5.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7AT变速箱,并且有全时四驱系统,官方给出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5L,当然,根据此前日产途乐的实际油耗数据来看,百公里油耗应该要超过20L。

所以我们就以油耗20L/百公里,95号汽油每升9.2元计算油费,日产途乐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为110400元,平均每年36800元,平均每月3067元。可以看到,硬派SUV配上更大排量发动机后,油耗水平也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每年油费要比同价位的宝马X5 3.0T高出1.4万元左右。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2023款日产途乐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185650元,平均每年61883元,平均每月5157元。总体来说,搭载5.6L V8动力的日产途乐养车成本更贵了,其中在总费用中油费占比最高,接近60%。相比同价位的宝马X5 3.0T,日产途乐的每年养车成本也要贵近1.7万元。因此使用三年后,日产途乐的养车费用也快接近四分之一的车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