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长安蓝鲸iDD吐鲁番验金身 秒跨0到100℃ 温差

2022年08月01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备受关注,尤其是电池在极限高温下能否保持稳定的工作状态,是考验一款新能源车的重要指标。

近日,长安UNI-K iDD(插电混动)在中国极热之地新疆吐鲁番火焰山,成功挑战了“1秒跨100℃”的极限温差,证明了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具备的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的强大适应能力。

7月29日,长安汽车试验人员驾驶一辆UNI-K iDD,从-28℃的冷冻车内启动开出,立即驶入经过高温暴晒已久、温度高达73.5℃的透明容器。两处的温差超过100℃,长安汽车UNI-K iDD运行正常,极限挑战成功。

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总经理胡铁刚表示,蓝鲸iDD混动系统开发了电池预约加热和电池自动保温技术,该技术可以根据外部环境温度与电池温度的反馈,自动识别唤醒车辆进行电池的定时加热,避免用车时刻的电池温度处于极低状态,使得UNI-K iDD在低温环境下依然能够正常启动。

随后,UNI-K iDD进行多场景路段测试,包括冲坡测试、极温极速等,考验蓝鲸iDD混动系统在极热条件下的加速性能以及油电配合下的稳定动力输出。在车辆爬坡过程中,蓝鲸iDD的电机和发动机两个动力源和多档位变速器协作发力,实现全档位下的混动运行,保证强劲持续的低扭矩输出。

UNI-K iDD搭载的蓝鲸iDD,采用了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最高传递效率达到97%,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在加速过程中,蓝鲸iDD加速迅猛带来强大推背感。而在之前进行的测试中,UNI-K iDD百公里加速时间8.1s,最高车速轻松突破200km/h。

同时,UNI-K iDD测试了低电量高速行驶与的动力稳定性。蓝鲸iDD混动系统因保留了部分传统动力的优秀基因,大扭矩发动机可随时介入驱动,并匹配6挡电驱变速器,能够保证车辆在满电和匮电的状态下,动力性能基本一致。

据了解,蓝鲸iDD技术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核心技术之一。该技术于今年3月正式落地在UNI-K iDD上。6月的重庆车展上,UNI-V iDD、欧尚Z6 iDD等新产品陆续亮相。

按照规划,长安汽车将不断加大在新能源方面的研发投入,到2025年,研发人员总数将达2万人,其中智能化及软件研发人员超6000人,新能源研发人员超5000人。长安汽车预计在新能源、智能化、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等重点领域投入超800亿元,加快构建转型领域核心能力。

长安汽车目前已构建了长安深蓝SL03、LUMIN、阿维塔11等电动化产品,全面展现电动电气化布局的阶段性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