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再出悬案:人在副驾驶,车自己撞向电线杆?

2022年08月01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见过人开车撞柱子上的,那你见过车自己开动撞柱子上的吗?你还真别不相信,这么稀罕的事,近期还就真发生在了特斯拉身上。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在7月29日晚上,杭州西溪湿地景区里发生了一起非常蹊跷的“交通事故”。事故现场,一辆白色的特斯拉SUV撞到了路边的路灯杆,并且继续加速冲上了路边的长椅上。场面虽不算惨烈,但看上去却疑点重重。好端端的车,为什么会在无第三方的情况下先后出现撞击?难不成是驾驶员的误操作导致车辆失控?

根据现场的工作人员描述,晚上十点多时在附近忽然听到一声巨响,才发现现场这辆特斯拉出现了碰撞。而到场时,车主本人已经自行下车了,并没有明显的受伤迹象。但是,根据与车主的交谈,工作人员发现这名车主身上散发酒气。难不成,事故的原因是车主酒驾所致?但对于这个说法,车主却第一时间进行否认。

“不是,我没开车,是车子自己开的”,面对交警的盘问时,车主如是说道。据他描述,自己当晚的确喝了酒,但是并不选择冒险酒后驾车,而是选择叫代驾。不过,由于西溪湿地代驾无法进入,所以这才选择了自己坐在副驾驶,利用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前往大门口。但没想到,就在正常行驶过程中,这台特斯拉忽然冲出了路面,先后撞倒了路灯杆和路边的长椅。

这一言论,让在场的人员都感到大吃一惊。一时间,也让很多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议论纷纷。一时间,特斯拉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再次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而这件事,很快也惊动了特斯拉官方。于是,特斯拉品牌也快速做出了回应。对于车主所表示的“车自己开出了问题”这一说法,特斯拉方认为不实。据特斯拉工作人员表示:特斯拉所配备的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重在“辅助”二字。也就是说,这项功能需要通过重力感应来开启,系统务必要识别到驾驶员的存在。但是,也不排除个别用户为了“懒省事”,在座椅上和方向盘上放置重物来“欺骗”系统,从而达到功能开启的目的。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强调了一点:这项标配基础版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内部的所有功能均需要人为介入,而且这些功能并不意味着适配所有路段,必须要有清晰的标线路段才能使用。

那么,事情发展到这里,疑问点其实依然有。但是,从大面上来看,其实已经相对明朗了。假设车主说的是真的,那么这种人在副驾驶,通过欺骗系统检测的手段,让车自己行驶,本就存在着一定安全隐患。而另一方面,如果车主说法不成立,那也许“实情”就另有隐情了。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说出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