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过哪吒S的身份档案,最担心的或许是雅阁迈腾……

2022年08月01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我的地主

7月份最后一天,也是最热的一天,哪吒S正式上市,新车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9.98万元至33.88万元。新车上市,瞬间网红,刷遍朋友圈

哪吒品牌提升的助推器

必须承认,哪吒S的上市,无论对于正在鲤鱼跳龙门的哪吒汽车,还是对于竞争惨烈刀刀见骨的新势力板块,或者对于整体乘用车市场,都将产生直接又深邃的影响。

就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上半年,哪吒汽车以销售63,131辆、同比增长199%的成绩,在造车新势力中交付量名列第二,仅次于小鹏,却超过了蔚来和理想。当然,和蔚来理想等高富帅相比,哪吒虽然销量火爆,不过产品定位明显偏低。目前哪吒在售的两款主力车型,一款是指导价10万元左右的小型SUV哪吒V,一款是指导价12.38万起的哪吒U,卖三台车还不如人家一台车赚钱多,在技术性能方面也没什么靓点,所以哪吒这个新势力亚军理不直、气不壮,没有蔚小理那么硬气。

所以哪吒其实一直在努力改变这种现状,刚刚上市的哪吒S就是哪吒品牌提升的助推器,毕竟相对于10万元级别的哪吒V,哪吒S的级别和定位直接提升了一个层级。19.98万至33.88万元的指导价,使得哪吒的品牌定位和产品格局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尤其20万至30万的价格区间,直接进入中高级乘用车行列,对同级别的小鹏P7比亚迪海豹等形成强烈冲击。此外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价格体系其实和迈腾、雅阁等为代表的主流燃油B级车高度重叠,也必然产生直接竞争。

碾压燃油车的产品力优势

那么相比同级燃油车,哪吒S的战斗力到底有多强悍?一切让事实说话。

在设计层面,当你第一眼看哪吒S,一定会被它的青春气质所吸引。新车优雅又运动,凌厉又进取,犀利的车灯,低趴的姿态,溜背式车身以及仅仅0.216的风阻,充满运动和生命的张力,和雅阁、迈腾、凯美瑞等老成持重的同级燃油车相比,完全就是不同时代的产物,至少年轻了10岁。

在性能方面,哪吒S也完全可以将普通油车给秒掉。470mm超低重心,50:50前后轴荷配比,麋鹿测试速度达到80km/h,这些性能数据几乎超过任何一款国产B级燃油车。当哪吒S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前面出现一个障碍,稍微减速猛打方向盘,基本可以保障车辆不会失控。在更重要的零百加速方面,哪吒S四驱赛道版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3.9秒,这个速度不但完全秒杀迈腾、雅阁、凯美瑞等传统燃油车,甚至也超过了保时捷法拉利等大部分贵得多的车型。即便普通版6.9秒的零百加速度时间,也足够超过绝大多数同级燃油对手。

更重要的续航方面,哪吒S纯电版续航里程为650/715公里,这个续航水平其实已经超过了大部分燃油车,也超过了公路上绝大多数纯电车型。增程版纯电续航310公里,满油满电续航更超过1000公里,达到1160公里,这个距离可以从北京一口气开到黑龙江,或者从天津一口气开到南京。哪吒S在巡航方面的更大优势是,增程版彻底解决了充电焦虑,也弥补了纯电车的短板,与燃油车对比可以更加理直气壮。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在配置方面,哪吒S也可以将同价位燃油车秒杀,新车起步就是高配,全系L2级自动驾驶,全系语音控制,全系360全景影像,全系自动泊车,全系内置行车记录仪,全系带加热和记忆功能的主副电动座椅,还格外加上后排电动座椅;全系17.6寸大屏+13.3寸液晶仪表盘+12.3寸的副驾屏,还全系搭载对外放电、感应后备箱、无框车门、温度分区等轻奢配置。总之哪吒S的入门配置水平,不但完全秒杀了同价位合资B级车,而且几乎秒杀了很多ABB同级车型。这还仅仅是哪吒S的入门配置,至于高配车型,激光雷达、热泵空调都可以安排上,雅阁和迈腾拿什么和哪吒S相比呢?

看过哪吒S之后,还会考虑雅阁迈腾吗?

总之在产品力方面,相对同级别燃油车,哪吒S确实形成了降维打击。在外形、内饰、配置、科技含量以及性能方面,形成了对于燃油车的碾压优势。此前燃油车唯一的可以“随时加油,没有充电焦虑”的优势,也因为增程版的推出而瓦解冰消。

我们可以大胆评估哪吒S未来市场表现。如果消费者本身对于燃油车或者对于合资品牌有着偏执的坚定,那么哪吒S这样的车型即便外形再漂亮、性能再出色、科技配置再先进,其实也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喜欢就是最大理由,哪吒S全无机会。

如果消费者本身就是新能源车的天然粉丝,那么它们几乎不会考虑燃油车,因为哪吒S为代表的新能源对于雅阁、迈腾等传统油车的优势太明显了,就像智能机和功能机的区别,在驾驶感受以及智能体验方面不在一个层次,它们根本就不会考虑燃油车。

当然对于大多数消费者,其实既考虑品牌,也考虑产品,既希望可以随时加油,也想获得更大空间、更安静的驾驶体验,更犀利的操控乐趣,以及更先进的科技配置。这个时候就需要对比,而一旦进行对比,哪吒S在设计、性能、配置、操控以及舒适性方面的碾压优势,可以非常轻松将燃油车给PK掉。这种颠覆性的悬殊差别会彻底刷新消费者认知,并在选择天平上彻底倾斜哪吒S。

写在最后

所以,我们最终想要讨论的问题,其实并不在于哪吒S的产品力有多强大,甚至也不是和海豹以及小鹏P7们的竞争时候鹿死谁手。一个更直接清晰的现实是,随着小鹏P7比亚迪海豹以及哪吒S这样国产新锐车型的大量出现,它们的极其出色的性能优势,会逐渐瓦解和腐蚀人们对于合资燃油车的执念。

当然对于哪吒S来说,如果说服消费者建立这种对比,在下单雅阁和迈腾之前先看看哪吒S,或许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