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销量仅370辆,捷尼赛思为何总是水土不服?

2022年08月01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豪华品牌一向在国内备受宠爱,尤其是BBA,常年霸占豪华品牌市场前三,赚得盆满钵满。当然,也并非每一个豪华品牌都能在国内市场风生水起,比如讴歌,如今的讴歌已正式官宣退出中国市场,让人唏嘘;再比如捷尼赛思,换着名字进入国内,却依然默默无闻。

“三顾茅庐”的捷尼赛思

从劳恩斯到捷恩斯再到捷尼赛思,现代汽车不断以新的品牌名称进入中国市场,可见其非常看重这一市场,只不过想要打开局面似乎难度不小。

第一次以劳恩斯之名进入国内市场还是在2008年9月,当时劳恩斯的上市仪式在北京举行,现代汽车面向全国媒体宣布,劳恩斯2个排量4款车型正式上市。39.8-52万元的售价区间在当时可以说是非常昂贵了,虽然其还提供5年/10万公里保修、5次免费保养等极具竞争力的售后服务,不过,事与愿违,劳恩斯品牌一直不愠不火,直至退出中国市场。

第二次进入国内市场是在2014年,同样是在北京上市,只不过劳恩斯改名捷恩斯回归中国市场,但多年时间仍未有起色,2017年捷恩斯退出中国市场。

再到2021年4月,其又改名捷尼赛思第三次进入国内。目前捷尼赛思已在中国市场推出捷尼赛思G80、捷尼赛思GV80、捷尼赛思G70三款车型,分别定位为中大型豪华轿车、中大型豪华SUV及豪华运动轿车。

从去年上市至今,捷尼赛思重返中国市场已有一年之久,那么,这一次它又能否如愿以偿?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捷尼赛思在华销量为370辆,在售的三款车型GV80、G70、G80分别销售115辆、48辆、207辆。今年第一季度,捷尼赛思在华销量为298辆,而二季度在华销量仅72辆。

从销量来看,“三顾茅庐”的捷尼赛思似乎依然无法打动中国消费者。

虽然在中国市场乏力,不过捷尼赛思在海外市场却截然相反。今年一季度,捷尼赛思在北美市场的销量突破万辆,同比增长43%。2021年,捷尼赛思在美国市场累计销量49,621辆,同比增长超2倍。从2015年推出至今,捷尼赛思全球累计销量已超70万辆,其中以韩国本土以及北美市场占比最大。

与中国市场如此大的反差,不知道捷尼赛思是没有用心对待中国市场,还只是水土不服。

为何捷尼赛思屡战屡败?

在中国,任何事情都讲一个天时地利人和,而捷尼赛思似乎没有占到一个有利条件。在捷尼赛思第三次进入国内市场之时,疫情反复、供应链危机的冲击下,哪怕是常年赢跑大盘的豪华车市场也遭遇了难得一遇的下滑。

今年上半年,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豪华品牌累计销售130.12万辆,同比下降14%。就连BBA也均处于下滑态势,上半年宝马累计销量同比下滑23.3%至37.87万辆,是BBA品牌中销量跌幅最小的品牌;奔驰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5.58万辆,同比下滑24.1%;奥迪排名第三,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下滑31.9%至31.70万辆。

豪华品牌销量的下滑,除了外在因素影响,也有内在因素。而它们失去的那一部分销量,去处也显而易见。上半年的豪华品牌中,电动车品牌与传统豪华品牌的销量涨跌几乎泾渭分明。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成为大势所趋,我们可以发现,特斯拉和自主品牌高端纯电车型已经成为搅动传统豪华车市场的鲇鱼。虽然国内豪华车市场的蛋糕大,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想要分得一杯羹几乎是难上加难。

再从目前捷尼赛思的产品来看,以捷尼赛思GV80为例,新车售价在52.98万~61.88万元,在这一价格区间,不乏有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等明星车型,同为进口车的雷克萨斯RX的起售价也不过为40.5万元。车是好车,但同样的价格,试问谁不愿意选择名声赫赫的BBA呢?

除了现有产品处境尴尬之外,其在渠道布局上同样慢了半拍。2021年下半年,捷尼赛思先后在上海和成都开设了捷尼赛思之家和捷尼赛思中心,而后,捷尼赛思在上海、成都、北京、南京、杭州、广州、苏州等城市设立了品牌中心。布局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捷尼赛思在中国的品牌直营店也不过12家。

况且捷尼赛思采用的是线下展厅展览、线上销售的销售模式,令捷尼赛思的售后服务不能像BBA一样方便。

豪华品牌拼的是品牌溢价,拼的是服务,而眼下的捷尼赛思拿什么去跟它们拼?

或许可以靠新能源,这也是不少边缘化品牌的救命稻草。根据捷尼赛思的规划,自2025年起,捷尼赛思所有全新车型均将为采用燃料电池或蓄电池技术的纯电车型;计划于2030年成为100%零排放的汽车品牌。

当然,其又能否靠新能源汽车扳回一城,从规划时间来看,目前来判断还为时尚早,这一切只有等待时间来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