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击的蓝鲸iDD迎来新挑战,100℃温差下能否正常运行?

2022年08月01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中国汽车行业已全面开启电智化转型的新局面,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军企业,长安汽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践行社会责任,深耕汽车产业变革。

2021年6月,时值蓝鲸动力品牌问世两周年,长安汽车在重庆车展上正式发布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2022年3月,蓝鲸iDD于UNI-K iDD上正式实现搭载落地,其全域化表现,让动力与续航实现兼顾,为用户打造全程“0焦虑”的出行新体验。2022年6月,第二十四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上,蓝鲸iDD在UNI-V iDD、欧尚Z6 iDD等新产品上实现落地,未来,蓝鲸iDD将继续与用户一起同行,让驾驭更安心。

近日,懂车帝新能源夏季测试在吐鲁番举行,集结国内目前最主流的新能源车型达40多款,其中,在高温加速测试以及高温极速测试中,UNI-V 2022款、UNI-K iDD表现优异,与特斯拉、蔚来等头部新能源车型一起,领跑排行榜。尤其在高温极速测试中,UNI-K iDD排名第五,官方极速200km/h,极速达成率107%,实测极速214.8km/h。

“1秒跨100℃ 温差极限挑战”是长安汽车进击的蓝鲸iDD系列挑战的全新一站,将通过新一轮严苛测试,为消费者全面展现蓝鲸iDD混动系统的硬核实力。在此次挑战中,UNI-K iDD通过多项挑战,其中:

第一项挑战:100℃温差蓝鲸iDD极温涅槃.

UNI-K iDD从-28℃的冷冻车内开出,驶入经过高温暴晒已久、温度高达73.5℃的透明容器,完成100℃温差的极限挑战。蓝鲸iDD混动系统开发了电池预约加热和电池自动保温技术,使得UNI-K iDD在低温环境下依然能够正常启动,全车所有零部件也均能在极限温差下正常工作,无惧严寒酷暑。

第二项挑战:蓝鲸iDD极温综合路况挑战

UNI-K iDD在中交火焰山汽车试验场,进行多场景路段测试,包括冲坡测试、极温极速等,考验蓝鲸iDD混动系统在极热条件下的加速性能以及油电配合下的稳定动力输出。

UNI-K iDD搭载的蓝鲸iDD,采用了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最高传递效率达到97%,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在车辆爬坡过程中,蓝鲸iDD的电机和发动机两个动力源和多档位变速器协作发力,实现全档位下的混动运行,保证强劲持续的低扭矩输出;在加速过程中,依托于毫秒级的电机峰值扭矩响应,蓝鲸iDD加速度十分迅猛,为用户带来强大推背感,UNI-K iDD百公里加速时间8.1s,最高车速轻松突破200km/h。

第三项挑战:蓝鲸iDD与葡萄沟的邂逅

UNI-K iDD在抵达葡萄沟景区的道路上,测试高速行驶与低电量的动力稳定性。蓝鲸iDD混动系统保留了部分传统动力的优秀基因,大扭矩发动机可随时介入驱动,并匹配6挡电驱变速器,能够保证车辆在满电和匮电的状态下,动力性能基本一致。

蓝鲸iDD经过了多项严苛考验,极寒极温下依然正常工作正常启动,用实力说服用户,实属有足够底气. 蓝鲸iDD是长安汽车志在提高中国用户动力体验、节约能耗的技术呈现之一,是“香格里拉计划”的战略兑现之一,是蓝鲸动力全面拥抱电气化的成果展现之一。

在此基础上,长安汽车也对未来发展有了新的目标和远景,除了立下切实的销量目标,长安汽车还将在2027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有了目标还要有切实的行动,长安汽车还制定了具体的行动:比如品牌焕新,全域产品提速,掌握核心技术,构建新生态,数字化转型,国际市场开拓等等.

以上举措都让我们看到长安汽车不断向上的决心,这将给到用户极大的信心去支持长安汽车,而此次的极限温差挑战证明了蓝鲸iDD出色的产品实力,也是为实现长远目标必备的最有力的武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